國民黨團「自首」散布假訊息傳遭刑事局受理!官方回應了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國民黨團「自首」散布假訊息傳遭刑事局受理!官方回應了

日前一則「很多孩子走了」的貼文在社群平台上大量瘋傳,引發假消息風暴,就連藝人郭彥均也深陷其中。國民黨6位立委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查辦假訊息來源,29日集體前往刑事局「自首」,聲援郭彥均發文不是假消息,力挺言論自由。

1129648

▲刑事局。(圖/翻攝自臉書)

 

藝人郭彥均25日貼出聊天截圖,聲稱這是他與醫護友人的對話記錄,提及「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天天都在病房救人,小孩越來越慘」等內容,引起留言區不少網友恐慌情緒,郭彥均最後刪文並在深夜發長文道歉。然而卻被發覺相似訊息在社群平台上大肆擴散,質疑有心人在背後刻意散播假消息帶風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查辦訊息來源,就連刑事局也一度表示「不排除偵查」。

1129649

▲藝人郭彥均曬出截圖「很多小孩都走了」引起大眾譁然,事後已刪文道歉。(圖/郭彥均

 

然而蘇貞昌的決定卻引起不少在野國民黨團不滿,黨籍為國民黨的6位立委29日在立院召開「很多孩子都走了!不是假消息!蔡政府恐嚇人民!囂張橫行霸道!」記者會隨後總召曾銘宗主持,書記長萬美玲、副書記長鄭正鈐、洪孟楷、林思銘、立委林奕華更舉著布條前往刑事局「自首」,搖求刑事局立刻製作筆錄,將六人以現行犯移送地檢署偵辦,還強調不接受函送。

 

對此刑事局也在29日召開記者會回應約談郭彥均一事,黃家琦表示刑事局目前已注意到相關輿情,對於所謂約談藝人一事目前並無規劃,也尚未有任何偵查動作。黃佳琪強調,過去因社群網路,常藉民眾檢舉、或媒體報導有關疫情不實訊息,警方的偵查流程,要先函請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確認內容是否符合法律要件。如果是,則依《特殊傳染性肺炎防制條例》偵辦。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2: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