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持空氣槍行搶!員工機警拖延時間 17萬到手「來不及開溜」秒被逮

記者: 陳怡穎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更新/持空氣槍行搶!員工機警拖延時間 17萬到手「來不及開溜」秒被逮

新竹縣一家渣打國際商業銀行今(26日)上午發生搶案!一名徐姓男子手持空氣槍進入銀行行搶17萬現金,還好銀行員機警採用「拖延戰術」,成功等到新竹縣山崎派出所員警到場,於大門前及時逮捕正轉身要離開的徐姓嫌犯。

 

1129492

▲圖片來源/新竹縣山崎派出所提供

 

新湖分局山崎所所長龍彥岑表示,徐嫌是在今早10時02分進入銀行,在行內停留了大約15分鐘,假裝自己是一般等待的民眾,直到銀行內無顧客之際,他才靠近櫃台假裝要辦理業務,當場亮出空氣槍威脅,幸好行員反應相當鎮定,先是在10時19分偷偷報案,並拖到23分才將錢交到徐嫌手裡,好在警方獲報後及時趕到現場,將其當場逮捕。

1129491

 

▲圖片來源/新竹縣山崎派出所提供

 

龍彥岑說,所裡接獲行員報案後,隨即派出大批員警到場,直接在大門口撞見得手17萬5000元準備要離開的徐嫌。警方立刻持槍喝止,要他放下武器,迅速掌握現場後將徐嫌逮捕,於嫌犯身上查獲出一把空氣槍、一個彈匣以及現金175000元,所幸槍枝本身並無彈藥,過程中無人傷亡

1129490

 

▲圖片來源/新竹縣山崎派出所提供

 

經警方初步調查,今年32歲的徐嫌目前無業,犯案動機疑因積欠大筆債務無力償還,據其他媒體報導,徐嫌是因爲債主嗆他「沒錢你就去搶銀行啊」才會衝動行事,對此,警方回應「無法求證」,全案將以強盜罪送交新竹地檢署偵辦。

新湖分局呼籲,金融機構等資金匯集處所,因有大量資金匯入(兌),易成為歹徒覬覦下手目標,非法宵小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警方將持續加強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全力守護轄區治安,打造宜居樂活生活環境。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8: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