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悲劇!92歲失智老翁懷疑外籍看護「餵他吃毒」 凌晨持刀狂砍濺血

記者: 余姿函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長照悲劇!92歲失智老翁懷疑外籍看護「餵他吃毒」 凌晨持刀狂砍濺血

新北市三峽發生一起悲劇,一名92歲的陳姓老翁持刀砍傷照顧陳妻的外籍看護,理由竟是他認為看護安娜對他下毒,因此在半夜一點時拿起菜刀要亂砍人。外籍看護見狀後立即閃躲,並與陳姓老翁發生肢體拉扯,老翁因此跌倒在地造成頭部受傷。據悉,警方到場後立即將兩人送醫急救,雖然外籍看護還沒有提出告訴,但陳姓老翁依殺人未遂罪被移送偵辦。

 

一名陳姓民眾向警方表示,負責照顧他母親的外籍看護安娜,被爸爸拿著菜刀追砍,希望警方能立即前往了解。警方到場後,發現看護安娜是陳姓老翁的子女所請來照顧母親的。因陳妻本身患有慢性病且行動不便,而老翁也患有失智症、腸胃、高血壓等慢性病。

1129257

▲老翁不滿看護安娜,持刀砍傷對方。(示意圖/Pixabay) 

據了解,老翁經常忘記服藥,導致腸胃不適。此時他就會責怪安娜,甚至認為安娜要下毒殺他。陳嫌多次與子女表示希望把安娜辭退,但子女認為安娜對母親照顧有佳,於是始終沒有照老翁的意思辭退安娜。

 

老翁因長期對安娜感到不滿,於是在24日凌晨持刀砍傷安娜,也因為兩人發生肢體拉扯,最後老翁也因倒地受傷。目前老翁被依殺人未遂函請新北地檢偵辦。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1: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