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R白等24hr?高嘉瑜實測郭董口水機 網卻不買單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PCR白等24hr?高嘉瑜實測郭董口水機 網卻不買單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22日快篩陽性,在當天下午前往松山機場篩檢站進行PCR,昨(23)日收到PCR陽性通知,且Ct值只有18。隨後,高嘉瑜也使用了俗稱「郭董口水機」的家用PCR機器測試,發現與醫院版的Ct值相近,因此認為這台機器很適合居家自我監測,直呼「希望趕快上市,讓有需要的人都可以用得到」,但網友卻不買單。

1129235

▲ 高嘉瑜23日收到PCR陽性通知。(圖/翻攝自 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出現喉嚨痛、頭痛、咳嗽等症狀,快篩也呈現陽性,接著預約PCR篩檢,23日收到三軍總醫院的確診通知,Ct值為18。

1129236

▲ 高嘉瑜使用「郭董家用PCR機」測出PCR陽性,Ct值20。(圖/翻攝自 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隨後再次發文指出,「感謝好朋友高虹安委員,緊急借調最近很夯的『郭董家用PCR機』,23日在家依照機器指示操作,測出PCR陽性」。高嘉瑜提到,這跟之前等了24小時才得到的報告Ct值18差不多,也代表有在進步,病毒量有減少。另外,醫院檢測需要等一天,而口水機能更快得到結果,也不必跑出門檢測,讓她不禁大讚:「真的很適合居家自我監測」。

事實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資富佳生技公司,其所研發的新冠病毒家用核酸檢測套組(鼻腔)、艾卡爾核酸檢測分析儀等,最近已經通過衛福部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取得緊急使用授權可製造販售,是首款國產家用PCR檢測儀器,讓民眾可以在家輕鬆完成快篩檢測。

貼文一出,高虹安也親自回文「借花獻佛,郭董關心妳,早日康復」,高嘉瑜則回覆「感謝郭董的關心跟善心,希望趕快上市,讓有需要的人都可以用得到」。不過,由於高虹安屬於民眾黨,因此引來政治口水,不少網友狠酸:「不愧是你們台灣民眾黨的好朋友」、「一台一萬很難普及到家庭吧」、「有權勢跟有錢的人專用的」、「100元快篩好貴,這種可重複使用的機器真讚,一個家庭一萬元可以篩100次喔」。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09: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