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暱稱被小四女兒標註「腦殘人」爸媽心碎!他曝寵壞孩子7關鍵

記者: 寧于晨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LINE暱稱被小四女兒標註「腦殘人」爸媽心碎!他曝寵壞孩子7關鍵

在養育子女的過程中,總會遇到許多困難和挑戰,其中最為棘手莫過於兩代人的代溝問題,若搞不懂現代年輕人的真實想法恐需為此操碎了心。日前就有一名父親在發文感慨,自己無意間看到小四女兒的LINE,意外發現自己和老婆的暱稱竟被改成「腦殘人」和「雞拍人(淦」極為難聽的稱號,讓他相當無奈,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就有一名從事兒童運動教育10年的教練從這篇貼文中得到啟發,列出那些寵壞孩子的家庭的7大關鍵,認為若一味滿足孩子過分的要求,只會陷入惡性循環中。

1129106

▲網友曬出女兒的LINE視窗截圖,發現女兒將自己和妻子標註為「腦殘人」和「雞拍人」。(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該名爸爸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指出,女兒現在就讀小學四年級,先前買了一台平板給女兒使用,也幫她申請了LINE帳號,沒想到19日凌晨卻無意間看到女兒的LINE介面,竟發現他和妻子的ID暱稱被女兒改為「殘人」和「雞拍人(淦」,讓他無奈表示「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更改的,有點桑(傷)心,要如何跟她溝通呢?」爸爸也在文末強調,自己平時和妻子對小孩很好,養育方式也是一般管教、沒有虐待,直言暱稱後還附上髒話諧音讓他實在難以接受。

1129107

▲爸爸發文求助。(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驚呼「到底都學了什麼啊」、「現在的孩子讓我嚇到吃手手」、「小四就這樣喔,有點危險」、「看完po文,馬上轉過去看兒子的手機,好險他是顯示爸爸」;也有家長代入自己,難過表示「這是我小孩這樣設我ID我會很心痛」、「如果是我遇到這狀況可能就不只有點桑心,可能先跑去躲在棉被裡大哭了」、「我看到一定會在他面前哭,並表示這樣我會很傷心。」

 

另有網友建議這位爸爸要保持冷靜,反省自我並坐下來好好和女兒溝通,了解女兒真正的想法:「好好跟她聊天,問她為何要取這種ID? 過程中不要罵她,這次不講,過二天再跟她聊,把小孩當朋友吧!」、「直接問啊,是取好玩的?還是真的覺得爸爸和媽媽是這種人?直接說你當下看到很傷心,覺得自己把妳教到很沒有禮貌,我都幫妳取名小寶貝了,你就這樣把父母取成這ID!」、「孩子是大人的縮影,在思考如何跟孩子溝通之前,兩夫妻先平心靜氣的聊聊你們之間是怎麼和孩子溝通的吧」。

1129108

▲不少網友建議這位爸爸嘗試和女兒溝通,了解女兒真正的想法。(示意圖/Canva)

此外,也有一名自稱從事兒童運動教育10年的教練針對這篇貼文在PTT發表個人看法,認為那些寵壞孩子的家庭可以歸納出7個條件,分別為父母對孩子無法堅持原則、 物質生活非常足夠、不太要求課業、很常讓孩子踩過紅線而不懲罰、闖禍先護孩子而不講道理、父母其中一方事業有成、不愛閱讀跟運動或沉迷虛擬世界。

 

原PO直言,在種環境下長大的小孩其實和喪屍沒什麼區別,除了滿足生理需求會感到愉悅之外,其他感情都是零。他指出,當孩子的物質享受來得太過容易,久而久之就會將其「胃口養大」就算父母提出合理要求也會被孩子認為是在刻意刁難。倘若這個時候,父母為了緩解親子關係,而咬牙滿足孩子的過分要求,只會形成惡性循環。

 

原PO認為若不想寵壞孩子,父母教育就要守好原則,反之如果已經慣壞了,講道理也講不通,屆時就該用點「霹靂手段」,教訓一頓讓孩子知道誰是老大,老實後才開始和他講道理。

1129103

▲從事兒童運動教育的教練發表個人看法。(圖/翻攝自PTT)

大多數人認為原PO的分析有道理並留言附和,「太容易得到就不珍惜」、「同意,現在小孩真的過很爽」「感謝分享,專業」、「辛苦了,你的做法都很棒,不打不罵能讓孩子聽話真的不容易」、「推,大部分都是父母無法堅持原則 無止境滿足小孩」、「言教不如身教,真的要做好榜樣」、「身為職能治療師,很有感」、「同意,我覺得適用大多被寵壞又環境不錯的孩子」。

 

不過並非所有網友都認同原PO的觀點,反駁表示「不能完全認同」、「有的小孩只能用棍子,有的小孩可以講道理」、「打罵不是重點,重點是堅持原則」、 「『我是為你好』這句挺可怕的」、「確定不是你強加的價值觀?萬一10年、20年後發現孩子的想法和你想像的不一樣怎麼辦」、「不就軍隊那一套減化拿來用?呵呵」、「我也不太能認同,我覺得這不是一個教育千人會有的教育概念,家長要嚴守分寸,但也不是讓小孩把你當老大 ,教出唯唯諾諾的小孩」。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1: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