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清零走向新階段 蔡英文「台灣處在最後關鍵時刻」:民眾難免焦慮不安

記者: 劉秀敏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從清零走向新階段 蔡英文「台灣處在最後關鍵時刻」:民眾難免焦慮不安

民進黨今(11)日召開中常會,邀請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李秉穎以「新冠病毒防疫」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會後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表示,疫情自2020年至今已經兩年多,如今台灣正在走向一個新的階段,許多防疫政策的調整、生活上的種種不便,難免讓民眾感到焦慮不安,因此要請全體黨公職把自己當作防疫團隊的分身、助手,一起動起來,隨時補位、幫忙,讓防疫工作持續落實,減少國人不安。

1128441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表示,疫情至今已經2年多,這是一個漫長、充滿無數挑戰和壓力的防疫戰役,台灣能夠穩健的一路走來,指揮中心的防疫團隊、所有投入防疫工作的醫護,和公衛人員的無私付出,是最為關鍵的,因此要請大家盡所有的可能,給所有防疫團隊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指出,從國外疫情的發展經驗來看,世界主要國家都歷經確診人數高峰,後續會趨緩,逐漸回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而台灣也正處在這最後的關鍵時刻。從各國經驗來看,確實是以這樣的模式在度過疫情最關鍵的時刻,不過在這個期間,對很多的民眾來講,的確也面臨到心理的衝擊跟調適的問題。

蔡英文提到,2年多來我們所採取的清零政策,是一個嚴謹的防疫日常,今天要逐漸走向一個新的階段,同時也讓關鍵的階段能夠順利走完,所以我們也逐步往正常生活來邁進,面對許多措施的調整,以及生活上的種種不便,在心理上難免會有不安和焦慮。

蔡英文表示,在這個時刻,包括她自己在內,要請全體黨公職把自己當作防疫團隊的分身、助手,隨時補位,隨時幫忙,一起動起來。有什麼需要注意的,要隨時相互提醒;國民有不了解、不清楚的地方,也要請大家協助說明、引導,要減少國民不便、化解不安,才能讓防疫工作持續落實。更不要說在這個階段,國民心理的調適跟防疫措施的改變和調整能夠順利地執行,這是這個階段的重點,希望大家共同來做。

最後,蔡英文說,從過去2年多來看全球各國的防疫情形,台灣的防疫團隊,應該算是最努力的團隊,成績也相當好。因此,要請所有黨公職、黨員同志,務必給予防疫團隊最大的支持和鼓勵,為他們打氣,全力協助他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6: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