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市買快篩金額曝「北市竟比金門少」 梁文傑嗆柯文哲:一路胡扯

記者: 劉秀敏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各縣市買快篩金額曝「北市竟比金門少」 梁文傑嗆柯文哲:一路胡扯

本土疫情嚴峻,民眾搶購快篩試劑,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稱北市所編列的28億元防疫用品預算是議會堅持刪除,一番言論惹惱藍綠議員,柯文哲更槓上中央,稱不要太相信中央講的話。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9)日在臉書釋出審計部資料,怒批柯文哲「一路胡扯」。

1128136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圖/翻攝自梁文傑臉書)

梁文傑在臉書貼出今年1至4月各機關購買快篩試劑的決標資料,同時發文表示,自己沒有很想指責誰為什麼不早點買大批快篩,因為現在對快篩的需求有點被誇大,很多人是在屯貨以備不時之需,並不是真的要用,「但如果自己根本沒有要買,卻指責別人為什麼沒有買好給你用,然後又說是因為聽信中央的話被騙了,那就是鬼扯。」

梁文傑指出,根據審計部提供的這份資料,今年1至4月,各地方政府中,高雄市花費5200多萬元夠買快篩,桃園市、新北市、台中市也都花了好幾百萬,「但台北市只花53萬,甚至比金門縣政府69萬還少。」

1128137

▲梁文傑曬出各機關採購快篩試劑資料。(圖/翻攝自梁文傑臉書)

梁文傑表示,台北市政府不是沒有錢,想買的話,隨時可以從市長預備金、災害準備金和疫情募款調個幾億出來,「問題是柯文哲從來沒有把買快篩當成重要事項」。因為柯文哲很久以前就說打了3劑就要和病毒共存,很多措施可以拿掉,結果疫情再起,柯文哲又最先呼籲要「以篩代隔」,好像自己是先知,等到被人發現,其實台北市從來沒有把買快篩當一回事,又說是因為「聽信中央的話」。讓梁文傑忍不住怒批:「一路胡扯,被人拆穿胡扯又繼續胡扯,這才是讓人不爽的地方。」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3: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