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7月降級「一般管制」傳染病?陳時中:可能吧

記者: 劉秀敏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新冠肺炎7月降級「一般管制」傳染病?陳時中:可能吧

本土疫情升溫,連續11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破萬,更連續兩天突破4萬例大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預估疫情高峰將落在5月下旬,不過近日傳出新冠肺炎可能將從第五類傳染病調降為第四類,指揮官陳時中對此也做出回應。

1128107

▲本土確診病例連11日破萬。(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YouTube)

隨著世界各國陸續解封,不少民眾開始好奇台灣邊境何時解封?對此,陳時中8日表示,等這一波疫情從高峰下降約3分之2,疫情下降且醫療量能足夠時,就會開邊境。

此外,傳出指揮中心有意將新冠肺炎由第五類傳染病調降為第四類傳染病,陳時中今(9)日赴立院備詢被問及此事,表示要等這波疫情過去才會考慮,同時解釋,第五類傳染病是「強制管制」,而第四類是「一般管制」,至於調降等級的時間點是否會落在7月?陳時中僅回應「可能吧」。

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條,中央主管機關依致死率、發生率及傳播速度等危害風險程度高低分類傳染病,現行第一類傳染病包括天花、鼠疫、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等;第二類包括白喉、傷寒、登革熱等;第三類包括百日咳、破傷風、日本腦炎等;第四類傳染病是指前三款以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有監視疫情發生或施行防治必要的已知傳染病或症候群,第五類則是指前四款以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定其傳染流行可能對國民健康造成影響,有依法建立防治對策或準備計畫必要的新興傳染病或症候群。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0: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