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冷血壓榨菲籍生!教育部祭嚴懲「結果出爐」

記者: 陳彩梅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高苑科大冷血壓榨菲籍生!教育部祭嚴懲「結果出爐」

繼今年一月中洲科大爆出烏干達籍血汗學工之後,如今再傳高苑科大的菲律賓學生也遭剝削,一週工作40小時,超過法定時數,不但領不到加班費、更累到無法讀書。對此,教育部表示,已將該校列為專案輔導學校,自111學年度禁止招收境外學生。

1128069

▲ 高苑科大被爆出讓菲律賓外籍生一周工作40小時,超過法定時數。(圖 / 翻攝自 高苑科技大學 / 臉書

位於高雄的高苑科大驚傳剝削「新南向產學合作專班」的外籍生,讓菲律賓籍學生淪學工,每週工作40小時,經常在工廠上班到深夜,而且校方還要求學生面對政府查核時說謊,只能宣稱每週僅工作20小時,甚至跟工廠製作假薪資單蒙騙。

針對高苑科大誇張行徑,教育部表示,高苑科大因不當作為,將列計重大行政缺失,並納入私校獎補助扣減之重要參據。教育部也提到,高苑科大目前已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並自111學年度起禁止招收境外學生。為了維護該校校境外生權益,教育部也將學校辦理境外生輔導作業改善情形,列為學校解除列管的要件之一。

不過,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揭露,其實高苑科大於2018辦理柬埔寨產學專班就出現問題,質疑為何教育部並沒有禁止其招收境外生,而是繼續補助經費辦理菲律賓專班。如今菲律賓專班爆出血汗黑工弊端,教育部也只是扣減獎補助款、納入專輔學校、禁招境外生,處分未免太輕,因此建議教育部比照中州科大,命令高苑科大停招,才能扼止私校辦學亂象。對於剝削學生勞力,讓學生非法打工的僱主,尤榮輝也呼籲,勞動主管機關也應查處嚴懲。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7: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