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靠昶虹拿下16億標案?高登環球董事長喊冤慘遭打臉

記者: 余姿函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小吃店靠昶虹拿下16億標案?高登環球董事長喊冤慘遭打臉

本土疫情越來越嚴重,政府開啟了「快篩實聯制」,特別向「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買下1700萬劑快篩劑。不過,高登環球生醫卻被國民黨黨團踢爆,其實前身只是一間資本額200萬元的小吃店。對此,該公司董事長劉緯澤特別於6日下午親上火線說明。

 

劉緯澤解釋,小吃店過去是由太太營業,自己擔任的是法人,後來太太決定收掉小吃店,他就將公司改為製作醫療器材相關的生醫公司。而後,他參與16億標案,雖然自己只有200萬資金,但昶虹國際董事長林俊輝介入幫忙,他只需要與韓國原廠洽談。

 

對此,昶虹公司回應當時政府是與高登生醫購買快篩試劑,而高登的快篩試劑引進韓商CELLTRION公司,高登所談每劑95元的價錢,不及高登與韓商談的價格,因此即便韓商同意提供1700萬劑快篩,但資金支付方面、銀行保證及政府保證,昶虹還未正式插手。

1128065 

▲高登環球董座出面說明。(示意圖/Pixabay)

 

昶虹表示,在高登還未與政府簽約之前,採購契約就沒有成立,加上高登後來退出採購案,所以該公司並未與高登生醫、韓商CELLTRION公司簽訂合約。另外,昶虹補充,他們並未幫高登提供各種財務擔保,並列出兩項曾與高登合作的業務。1、2021年8月31日透過台大農業生物科技下單高登7200劑試劑,實際入庫7135劑,於2022年4月25日完售。2、2022年5月3日下單高登30萬劑,預計5月7日試劑可以進入台灣中正機場海關。昶虹公司也表示,高登退出政府的採購案,對該公司財務業務並沒有重大影響。

 

對於詐欺口罩商300萬一事,劉緯澤表示,自己只是做引薦的動作,並不認為這是詐欺,若真的被認為是詐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至於是否有將中國製口罩魚目混珠至台製醫療口罩販賣?劉緯澤也回應,全案進行司法階段,沒有這回事、也不多做說明。

1128066

▲高登環球董座出面說明。(示意圖/Pixabay)

 

劉緯澤對於國民黨的爆料指控表示「不太高興」,因為他只是看到台灣每天的確診案數這這麼嚴重,自己剛好有證照並且能與昶虹合作,才會幫忙。他提及,要將1700萬記得快篩壓到每劑95元以下,加上0.5%的毀損率,未來一定會有虧損,但無論是他還是昶虹都覺得「只要能夠救台灣」,賠錢也願意承擔。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6: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