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產後護理之家爆虐待 10天大嫩嬰「被倒吊」當物品甩!

記者: 余姿函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影/產後護理之家爆虐待 10天大嫩嬰「被倒吊」當物品甩!

新竹市議員連郁婷5日上午在議會質詢表示,竹北萊姆產後護理之家的照顧員在幫嬰兒換尿布時,竟然把孩子當作物品甩,而這名寶寶僅出生10天,當父母驚覺孩子身上有瘀青,才從監視器上看見恐怖的畫面,兩人當場崩潰。據了解,這名照護員並無護理師執照,社會處部份開罰6萬元。議員連郁婷認為罰則過輕,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回應,「確實有點輕,會再檢討。」

1127993 

▲竹北某月子中心爆虐嬰。(圖/新竹市議員連郁婷提供)

 

據悉,此事於去年12月發生在竹北文興路萊姆產後護理之家,一對新手爸媽看到該月子中心評價還不錯,就放心帶孩子入住。怎料,才入住幾天,就發現僅有10天大的孩子臉上竟出現莫名瘀青,但月子中心的人員卻回覆「那不是瘀青,是小兒黃疸」。

 

新手爸媽越想越不對勁,把寶寶帶給醫生看,才確認月子中心人員滿嘴謊言,孩子身上的傷痕並不是黃疸,確實是瘀青。父母兩人調閱監視器,看見照護員以粗魯的方式「直接拉起嬰兒雙腿」,並用力甩放至後方的桌子換尿布,夫妻倆在螢幕前崩潰大叫。

 

1127992 

▲竹北某月子中心爆虐嬰。(圖/新竹市議員連郁婷提供)

 

據了解,事發後父母先是向社會處投訴,但月子中心並不屬於社會處的管轄範圍,又將此案轉至給衛生局調查。議員連郁婷表示,衛生局調查後竟發現該名照護員並沒有護理執照,只有護理相關科系畢業,社會處先針對照護員開罰6萬元。

 

議員連郁婷詢問新竹縣長楊文科,是否覺得開罰6萬元的發則過輕。楊文科表是確實有點輕,會再深刻檢討。連郁婷認為,縣府評鑑月子中心的制度應該有所改變,過去2年一次都沒辦法辦到,若是改為年年評鑑,才能達到約束月子中心的效果。對此,新竹縣長楊文科回應,倘若改成每年評鑑可能會有人力上的問題,但會努力朝此方向努力。

 

連郁婷說,竹北是外來人口移居最多的地方之一,也是台灣生育率最高的地方之一,不少母親在坐月子時沒有人幫忙,只能請月子中心協助,月子中心發生這類的虐嬰事件,就應該要嚴格徹查,不要讓新手爸媽感到擔心害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4: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