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嬰兒都拿得到!「這鄉鎮」大方發防疫紅包 村民感動:我的救命金來了

記者: 余姿函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連嬰兒都拿得到!「這鄉鎮」大方發防疫紅包 村民感動:我的救命金來了

新竹縣湖口鄉只要在111年2月28前設籍在當地,每人就可以領3000元的疫情紓困金。對此,有村民受訪時感動的說,「我們全家每個人都能領到,在這個嚴峻的時刻,是個很有幫助的救命金。」

 

 1127898

▲民眾受訪表示,十分開心領到紓困金。(圖/記者余姿函攝)

 

據eNews新聞網訪問當地民眾發現,今年3月底通過「新竹縣湖口鄉所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發放振興經濟防疫紓困金自治條例」,只要是今年2月28日前設籍在當地的的鄉民,並且沒有在發放日前遷出該鄉,就算是新生兒也可以領取紓困金3000元。

 

受訪民眾表示,一開始聽到鄉公所要發放紓困金,以為只是傳出來的假消息,沒想到後來果真收到公所的公告。被問及是否擔心在領紓困金的時候,出現群聚的狀況?民眾回應,公所這方面做得很好,「我們是以戶為單位,一戶一人來領取,而且還可以代領」,他補充,自己的孫女在台北工作,無法返鄉領取紓困金,他只要帶上委託書、身分證正本等,就能幫孫女領到這筆救命金。

1127902

▲湖口鄉發放紓困金。(圖/湖口鄉公所提供)

 

「不無小補啦,這個時間大家都不好過,鄉公所願意想到我們民眾,說真的我們全家大小都很開心!」另一名受訪的民眾回應。據了解,全鄉將近有8萬人能夠領到這份補助金,發放在5/13星期五至5/15星期日,讓民眾可以在假日時間方便領取。

 

另外,如果錯過了時間沒有領取到,則可以在5/18到22日連續5天到「中正村集會所」領取。提醒民眾一戶攜帶戶內人口的通知單、委託書、代領人身分證及印章、戶口名簿或3個月內的戶籍謄本,到通知單上註明的地點領取。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2: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