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萬快篩沒了!高登環球棄標 陳時中嘆「政治干涉商業」

記者: 余姿函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1700萬快篩沒了!高登環球棄標 陳時中嘆「政治干涉商業」

「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被國民黨踢爆原本只是一間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卻輕鬆被指揮中心納入申請醫療器材輸入的核准名單,懷疑其中是否有圖利。對此,高登環球生醫4日宣布棄標。指揮官陳時中今(5)接受訪問時認為「政治干預商業,本來五月中以前就有1700萬份快篩可以使用,現在又要重找廠商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4日對指揮中心做出指控,認為在採購快篩方面疑似有黑箱作業,因為其中一間「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原身只是一間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過去並沒有做過醫療相關的專業,認為指揮中心可能有「黑箱作業」的疑慮。

1127892 

▲陳時中嘆政治干預商業。(圖/衛福部)

 

對此,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4日特別發表聲明回應相關質疑,並宣布棄標。陳時中表示,這將會影響1700萬份的快篩量,「我們好不容易在5月中以前爭取到一些快篩供民眾使用,但少了這些量,只能另外找了。」

 

記者詢問陳時中,是否覺得這其中有政治干預,他嘆氣直言,「在政治上有質疑是免不了,但如果只是正常的商業活動被影射,那有些殷實商人也會覺得受不了,那這樣不太好。」

 

陳時中指出,高登環球生醫公司並沒有問題,該公司經審查有醫材EUA,只要條件談好就可以趕緊買貨。他認為,重點不在於公司的大小,而是這些廠商手上有沒有合格的商品。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1: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