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不做PCR?「快篩陽性即確診」! 陳時中:這兩天就公布

記者: 余姿函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未來不做PCR?「快篩陽性即確診」! 陳時中:這兩天就公布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單日確診最高來到兩萬例,外界擔心會遇到醫療癱瘓的問題,紛紛呼籲中央實施「快篩陽性即確診」。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作出回應表示,將會在這兩天公布居檢和居隔者的相關政策。

 

由於確診人數過高,不少醫院急診傳出有OHCA患者等不到急救,因為醫護正在施作PCR,疑似導致該名患者最後不治身亡,這讓外界開始擔心醫療能量是否能正常維持?

1127831 

▲陳時中表示,未來快篩陽性即確診。(圖/翻攝自衛福部)

立委蔣萬安表示,現在急診大塞車,多數赴急診的都是等待PCR的民眾,可以看出目前醫療量已經達到緊繃的狀態,真正需要急診資源的患者被置之門外。蔣萬安詢問陳時中,這個部分指揮中心該怎麼解決?是否會參考其他國家的方法,快篩陽性即為確診。

 

陳時中做出回應,其實世界各國最後都是透過快篩取代PCR,但台灣目前對確診者的限制人身自由還有一定程度的管制,未來若是疫情達到最高峰,確診者的限制人身自由就會降到最低,到時候前端的醫療資源就可以比較寬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3: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