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是關鍵!估5/7北市單日確診破萬 柯文哲:必要時「不排除軟性封城」

記者: 劉秀敏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未來一周是關鍵!估5/7北市單日確診破萬 柯文哲:必要時「不排除軟性封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26)日新增本土確診案例6295人,其中北北桃新增確診個案均突破千例。台北市政府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未來一周是關鍵期,必要時不排除「軟性封城」。

1127192

▲(圖/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柯文哲指出,目前疫情已經散開,台北市今日確診數破千例,如果不做任何動作,加上現在居家隔離縮短為「3+4」,估計北市新增確診個案在5月4日將突破5000、5月7日單日破萬例,不過這是在沒有做任何動作的情況下。他也一直在問中央,每天確診數多少是可以忍受的,因為5000人確診,以陽性率10%來看,代表至少5萬人去做PCR,若一天破萬例,單日就得做10萬人PCR,當案例多到一定程度,PCR量能會不夠,甚至出現很多確診黑數。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桃園市是首都生活圈,各縣市的防疫方法要接近或差不多,台北市無法自行制定防疫政策,但大家必須要討論「確診案例達到多少數字,防疫戰略要更改?」這題必須嚴肅思考,在什麼程度下,防疫戰略要做出改變,變成只處理臨床重症病患,其他確診者不再去管。

柯文哲強調,醫療量要能控制住,不能出現醫院無床可用的情況,而必要時還是會軟性封城,降低活動,但他也發現老百姓都還滿樂天,餐廳都客滿,未來幾天會隨著疫情變化向市民說明政策,未來一週將會是關鍵期,會再觀察看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