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要不一樣!新北不甩中央3+4 半夜擬「居隔轉型試辦草案」送衛福部

記者: 余姿函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偏要不一樣!新北不甩中央3+4 半夜擬「居隔轉型試辦草案」送衛福部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將於26日進行「3+4」方案,不過卻傳出新北市不想跟進,侯友宜團隊於25日深夜擬出「居隔轉型試辦草案」並在26日早上急交於衛福部,致力成為全台第一個不跟進中央隔離方案的城市。

 

據了解,侯友宜認為,目前必須讓整體居家隔離轉型,透過「居家快篩+自主健康管理」作為主軸,才能集中公衛人力照顧確診病患,使中重症個案的發生率降低,也才能維持正常的醫療及整體社會動能。

1127102

▲侯友宜帶領新北市成「全台第一個不跟進3+4」的城市。(圖/侯友宜粉專)

 

侯友宜指出,目前市府團隊正在努力與中央討論溝通,盼中央能夠了解新北的狀況,新北也願意成為領先成為第一個試辦城市。新北市長劉和然則指出,會擬出這個「居隔轉型草案」就是希望快篩陽性的確診者家人、親密接觸者可以依規定進行居家隔離,倘若是陰性則需要進行居家快篩、自主健康管理,無需再另外隔離。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0: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