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離奇多出1700萬!女教師「急退錢」反被銀行告:不當得利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帳戶離奇多出1700萬!女教師「急退錢」反被銀行告:不當得利

中國河南一名女教師去年5月投資300萬(約新台幣1,366萬元)人民幣買一款為期20個月的信託產品,沒想到僅過了幾個月後竟收到38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753萬元),從理財顧問得到匯款錯誤的答复後,姚女隨即將扣除本金後剩餘的85萬人民幣退還,本以為事情就此結束沒想到仍被銀行以不當得利告上法庭,導致其名下存款慘遭凍結。

1126949

女教師帳戶離奇多出1700萬,急退錢反被銀行告。(示意圖/Canva)

綜合陸媒報導,河南省洛陽市一名46歲姚姓女教師去年5月投資300萬人民幣購買信託產品,不過信託公司在同年9月就提早將本金退還給每位投資人,而本該拿回300萬人民幣的她,銀行帳戶竟收到385萬人民幣,嚇得她趕緊聯繫經手的理財顧問。

 

信託公司在被告知後才驚覺銀行退錯錢給姚女,並認為姚女所得的本金應為57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57萬元)而非300萬,隨即要求對方繳回多給的金額,再補發一個公告通知。不過,姚女卻主張公告是信託公司臨時補發的,先前並未先聲明本金該如何計算,於是僅透過銀行還款85萬元人民幣,留下300萬元本金。原本以為事情就此落幕,但姚女今年卻被銀行起訴了。

 

銀行以「不當得利」為由將姚女告上法庭,並凍結了其名下所有存款。對此,姚女怒斥銀行,如果匯款錯誤,理應在第一時間和客戶取得聯繫,但銀行非但沒有聯絡她,還在沒有道歉的情況下就突然將她告上法庭。姚女表示,期間她曾多次要求銀行將來龍去脈說明清楚,但至今仍被收到任何書面情況的回覆。於是,她已將此事反映給了銀保監部門,希望相關部門能夠調查清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17: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