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回鍋選台中!林佳龍首度表態戰首都:只有台北在準備

記者: 劉秀敏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不會回鍋選台中!林佳龍首度表態戰首都:只有台北在準備

年底九合一大選腳步逼近,民進黨在台北市長之戰的佈局尚未明朗,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多次被點名,前交通部長、外交部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同樣動作頻頻。今(20)日林佳龍接受媒體訪問時,首度鬆口表態:「就六都來講,只有台北是我有在準備。」

1126656

▲林佳龍首度鬆口承認備戰台北市長。(圖/翻攝自林佳龍 臉書)

林佳龍夫妻接受資深媒體人王時齊主持的網路節目《齊有此理》專訪,被問到身為民進黨選對會成員的他如何看待年底選戰規劃?林佳龍則說,北北桃的選情會互相影響,因此提名人也會連動,不過還沒討論到特定人選,不管是自己或陳時中都沒聚焦在哪個地方,現在也還在收集資訊,沒聚焦到誰選哪裡。

而提及是否會參選台北市?林佳龍坦言,台北市是自己的一個選項,但沒有一定要選,自己已當過直轄市長,不一定要回鍋。不過林佳龍也直言「就六都來講,只有台北市我有在準備,但不是非我不可。」如果有更適合的民進黨人選,他也可以幫忙,「成功不必在我,成功一定有我」,若有比自己更適合的人選,一定第一個支持。

1126657

▲林佳龍強調不會回鍋參選台中市長。(圖/翻攝自林佳龍 臉書)

至於外傳總統蔡英文曾徵詢林佳龍回鍋參選,林佳龍則在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總統會徵詢他對所有縣市提名的意見,其中也包括台中,不過自己半年前就在黨內各種聚會表達不會回鍋的立場,也鼓勵準備參選台中市長的人積極表態,總統知道他的態度,也非常尊重。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6: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