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歲老人去世靈堂「飛來仙鶴鞠躬送行」網驚殯葬服務?官方回應了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87歲老人去世靈堂「飛來仙鶴鞠躬送行」網驚殯葬服務?官方回應了

古時候人們把鶴視為長壽、祥瑞的象徵,鶴是一種吉祥的靈鳥,牠與神仙相伴,因此又把人離開塵世比作 「駕鶴西歸」,且通常用於老人離世。日前中國遼寧就發生一起十分神奇的事情,一名87歲老人過世,當家人正在自家舉辦喪禮時,期間竟有一隻野生丹頂鶴徑自走進靈堂,還在靈堂前做出疑似鞠躬、默哀的動作,看起來像為老者送行,讓家屬又驚又喜,難得一見畫面也引發網友熱議;因有部分網友懷疑是付費的殯葬服務,對此官方隨即做出回應。

1126595

▲87歲老人去世靈堂,竟飛來仙鶴鞠躬送行。(圖/翻攝自大象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遼寧省盤錦市有一名87歲老翁近日逝世,家中晚輩們在家中舉辦喪禮,沒想到正當眾人在緬懷老人時,竟突然有一隻野生的丹頂鶴飛到這戶人家的院子,牠不僅不怕人類,還站在窗戶旁不斷往屋內眺望。正當眾人對其突如其來的拜訪感到訝異時,這隻丹頂鶴就直徑走進靈堂裡。

 

據老人女婿透露,舅舅因看鶴走進靈堂便向老者磕頭,沒想到就在他起身離開後,丹頂鶴便漸漸走近老人的神主牌前,過程中頭部還不停晃動,看起來就像是在鞠躬、對死去的老人家叩首致意。期間,有家屬叫鶴叫兩聲,結果鶴還十分配合地叫出聲來,神奇的畫面令家屬驚訝不已。

1126594

▲丹頂鶴在院子內待了一下午,最後在傍晚時間自行飛走。(圖/翻攝YouTube秒聞視頻

後來,丹頂鶴在靈堂內待了數分鐘後便慢慢走向門外,家屬們也紛紛給牠讓路,眼見鶴並沒有立刻離開,家屬們連忙跑去市場買魚跟蔬菜請牠吃,而家屬也表示,後來丹頂鶴在院子內待了一下午,最後在傍晚時間自行飛走。

 

神奇的畫面在網上曝光後掀起眾人討論,不少人對丹頂鶴進到家中哀悼死者的行為相當感動, 紛紛表示「祥瑞,駕鶴西去」、「德高望重,仙鶴指路,成仙了」、「仙鶴有靈,相當令人感動」、「善有善報,也許鶴是來接他走的」、「老人家一定是德高望重之人」但也有網友不買單,甚至質疑是殯葬行業提供的服務,意外掀起一陣論戰。

 

為此,陸媒《大象新聞》特別電聯了盤錦市林業和濕地保護管理局,接線的工作人員表示,丹頂鶴不可能被殯葬行業用來從事服務,「丹頂鶴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不管是人工繁育還是野外馴化,都有專門的部門負責,從法律上來說,(殯葬行業用丹頂鶴進行行業服務)也是不會允許的。」

1126593

▲盤錦市林業和濕地保護管理局工作人員強調丹頂鶴不可能被殯葬行業用來從事服務。(圖/翻攝自大象新聞

對於網友質疑影片中的丹頂鶴有腳環及不怕人一事,該工作人員則回應指出,鶴類繁育基地每年進行丹頂鶴的孵化、馴養和放飛,「所以說可能是放飛的鶴當中有腳環,盤錦只是鶴類遷徙中間的一站,這幾年隨著環境的變化,人們對野生動物保護意識的加強,包括我們這兒退養還濕的措施,丹頂鶴的繁殖地越來越大,有可能是它以前經過人工飼養,或者在繁殖地周邊見過人類,所以說有時候不怕人也是正常的,甚至有可能進到村民家中。」並透露腳環是為了數據統計而做的「每年對遷徙的鳥類做統計,知道牠們的種群數量、習性以及越冬地等,起到對鳥類的一個監測作用。」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1: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