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不準?他發燒40度「連篩兩次都陰性」 退燒後接「確診通知」傻眼了

記者: 余姿函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快篩不準?他發燒40度「連篩兩次都陰性」 退燒後接「確診通知」傻眼了

一名女網友分享,男友最近突然莫名的高燒不退,半夜甚至燒到40度,兩人只好到醫院掛急診,急診後做了兩次快篩都為陰性,也讓他們鬆了一口氣。不過,就在男友退燒後,竟然接到「確診」通知,讓她非常傻眼。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其實快篩不準」。

 1126530

▲女網友表示男友突然發燒到40度。(圖/翻攝自Dcard

 

女網友在Dcard上表示,男友發高燒到40度,並且出現手腳無力、精神不濟的狀況,即便到診所拿藥服用,體溫仍居高不下,雖然男友已經打過了一劑AZ及莫德納,但為了保險起見特別到大醫院急診做快篩。

 

女網友表示,男友到大醫院打了退燒藥及點滴後,總算是慢慢退燒,就在她感到放心的同時,卻接到醫院打來表示男友「確診了」,這讓兩人十分傻眼,「因為兩次快篩都是陰性,而且也沒跟確診者有同步足跡。」

 1126529

▲網友表示,快篩準確率並非百分之百。(圖/翻攝自Pixabay)

 

女網友指出,男友其實除了發燒、手腳無力外,並沒有出現咳嗽、呼吸困難的狀況,醫生也在驗血後表示沒什麼大礙,沒想到卻在回家後接到確診通知。女網友最後呼籲大家「大家都要小心再小心」。

 

貼文底下有網友指出,快篩準確率並不是百分之百,「快篩是真的不準,病癥都出來了,戳鼻子死命驗不出來,戳喉嚨才驗出來」。也有人安慰原PO別擔心,「別害怕,當初我確診,症狀在3天後消失,吃了2天左右的普拿疼,康復後覺得體力變差以外 其他沒什麼不一樣。」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7: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