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卡神楊蕙如坦承指揮網軍「侮辱大阪辦事處」! 遭判「有罪」硬拗:我是守護國家

記者: 余姿函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快訊/卡神楊蕙如坦承指揮網軍「侮辱大阪辦事處」! 遭判「有罪」硬拗:我是守護國家

綽號「卡神」的楊蕙如和友人蔡福明利用PTT辱罵我國駐日大阪辦事處,遭高院判刑5個月。楊蕙如19日報到執行,但傳出她為了閃躲媒體追問,已於18日赴北檢繳交15萬罰金結案。

 

據悉,燕子颱風於2018年9月肆虐日本,當時網路傳出大阪辦事處未妥善提供台灣人協助,甚至還有台人必須搭乘大陸遊覽車,才能順利脫困。對此,不少網友認為,大阪駐日代表處理態度惡劣,有網友在PTT上大罵「大阪駐日代表處爛到該死的地步」,並以「黨國餘孽」等字眼侮辱。

 1126493

▲楊蕙如坦承操控網軍。(圖/翻攝自楊蕙如臉書

 

文章PO出後,在網路上得到廣大迴響,大阪辦事處瞬間成為眾矢之的,時任辦事處處長疑似因無法接受輿論抨擊,在同月14日於官邸自殺身亡,並留下「不想受到羞辱」的遺書表明立場。事後消息指出,大陸派車協助台人脫困為假消息。

 

事後檢察官收到告發,發現使用PTT發文的作者idcc即為蔡福明,而蔡福明當時發文所使用的Wifi網路則登記在「卡神」楊蕙如名下,楊蕙如也在蔡福明發文後,立即將文章轉貼至LINE群組「高雄組」,要求各大網軍以每個月1萬元為酬勞帶風向。

1126494

▲時任駐日代表謝長廷。(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據悉,楊蕙如出庭時坦承,自己確實操控網軍,但並沒有扭曲事實。她表示,當時台灣正逢選舉,但卻遭大陸網軍多次干擾,因此她決定組織一個「義勇軍」來守護國家,而後因駐日代表謝長廷發生「關西機場事件」,她認為蔡福明的理念與她相近,所以才會要求大家在群組中幫忙擴散。

 

台北地院指出,綜觀蔡福明的PO文並非評論事件,而是帶有污辱性的字眼污辱大阪辦事處,用詞已超過言論自由保障界線,因此判刑楊蕙如、蔡福明5月,得易科罰金,全案確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4: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