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染疫重症孩童!雙和醫院最新3項說明:病毒進展快速且罕見

記者: 陳彩梅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全台首例染疫重症孩童!雙和醫院最新3項說明:病毒進展快速且罕見

4/19 11:09 更新男童已於19日凌晨3:46分不幸離世。

 

早前剛報導的「母淚簽放棄急救!國內首例『2歲童確診重症』最新病況曝」中,新北市中和一名2歲男童出現重症,卻因衛生單位延誤送醫,導致男童失去意識,隨後被送進加護病房接受插管治療。對此,負責救治男童的雙和醫院院長程毅君今(18)日對男童的病況做出了3項說明。

1126347

▲ 男童目前正在加護病房內。(示意圖 / 翻攝自 Pexels

男童13日晚間出現發燒症狀,14日上午前往醫院進行PCR檢測,後來男童狀況急速惡化,在全身抽搐的情況下被送往醫院急救。由於這是全台首例兒童重症案例,因此引發外界對於男童的關心。

程毅君表示,在徵得家屬同意後,針對上周六由雙和與台大的雙方兒科重症相關醫師共同會診討論後,做出3個共識重點。

第一:

病毒在男童身上的進展相當快速、罕見與嚴重,這是過去從未在兒童病患上發生過的案例。

第二:

醫療團隊懷疑,男童的發病原因應有合併其他病毒感染的可能性,目前已緊急進行相關檢驗,並且會在報告結果出爐前,持續搶救治療。

第三:

雖然臨床評估上存有疑慮,但考量病程快速和嚴重危及生命,醫療團隊仍建議使用抗病毒藥物。在跟男童父母充分溝通及說明後,在週六已給予第一劑抗病毒藥物治療,今日會再給予第三次抗病毒藥物處理。

程毅君強調,現階段男童和父母最需要的是安靜的空間與足夠的休養,期盼他們能早日恢復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1: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