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釘子戶「開4.3億賠償金」否則不搬!住14年後大反轉哭求拆房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最強釘子戶「開4.3億賠償金」否則不搬!住14年後大反轉哭求拆房

中國上海一名張姓男子在松江區擁有一棟房子,是當地小有名氣的「富有家庭」,14年前當地政府準備拆房都更,徵收房子時,張男為了將利益最大化,直接獅子大開口,要求政府給他1億元(約新台幣4.3億元)的補償金,外加6間房屋,遭拒後直接和政府槓上不願搬遷,成了當地「最強的釘子戶」,想不到14年過去了,態度堅決的張男終於反悔,反過來懇求政府快將他的危房拆除,當中緣由引發網友熱議。

1126280

▲張男一家因沒有得到想要的賠償金,堅決拒絕都更,成為當地「最強的釘子戶」。(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多年前松江區家家戶戶都住在狹小平房,唯有在上海某結舌公司任職的張姓男子,已經有能力蓋起一間2層樓高的房子,後來甚至進行翻修蓋成3層樓高的洋房,每當有人誇讚時,張男總是嘴上謙虛,假裝低調地說「哎呀,這沒什麼啦」,但下一秒就會說出價格,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張男和老婆共組家庭後,房內的家庭成員也隨之增加,當時一棟房子共住了十幾人,除了張氏夫妻外,還有岳父岳母,就連兒子和女兒在成家後仍繼續住在家裡,但由於人多口雜,家裡成員之間時不時就會產生摩擦爭吵,但由於張男已經退休,也沒有多餘的閒錢置產,因此只能默默忍受,當傳來都更的好消息時,全家人也相當開心,期盼著可以以此換到新房子,並拿到高額補償金。

1126281

▲建商繞過張家房屋蓋馬路。(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因為政策規劃的關係,張家的3樓違建並沒有辦法收到補償金,這讓長久以來都是街坊鄰居羨對象在的張男感到心理不平衡,不滿為何自家氣派的洋房最終只能獲得和鄰居家差不多一樣的賠償,加上房子位於滬亭北路正中央,是最重要的地段之一,因此貪心的張男向當地政府開出6間房屋和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3億元)的補償金,否則堅決不搬遷。

 

由於張家態度堅決,且開除的條件過於離譜,建商在無法勸退之下,只好繞過張家張家房屋,將原先規劃的四線道變成兩線道。由於這些年來一直住在柏油路中央上,不僅在房內感到炎熱、吵雜,還常常因為路線不順,家門口經常發生車禍碰撞。

 

眼見張家態度堅決,建商在無法勸退的情況下,只好直接繞過張家房屋,將原先規劃的四線道變成兩線道。談判未果的張家唯有繼續住下去,然而由於長期住在柏油路中央,不僅感到極度炎熱、吵雜,家門口還經常因為路線不順,發生車禍碰撞。最後張家兒女實在受不了,選擇攜家帶眷搬走。而張男也在14年後同意了多年前的都更條件,最終拿到4間房屋及7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07萬元)的補償金,結束漫長的釘子戶生涯。

1126282

▲現場已經被夷為平地,用來擴建成四車道。(圖/翻攝自微博)

如今現場已被夷為平地,與原來橫亙馬路中央14年的房屋形成鮮明對比,目前現場豎立了「道路施工、向左改道」的提醒標誌,不久的將來,房屋所在的位置將從原來的兩車道擴成四車道,相信過去這一路段交通經常堵塞的現狀將得到大大的改善。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23: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