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確診者仍「現身記者會」!陳時中挨轟雙標:把人民當白痴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接觸確診者仍「現身記者會」!陳時中挨轟雙標:把人民當白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出席新北市記者會,隨即傳出現場有記者確診,剛接觸確診者的陳時中本應自主健康監測,並於兩日內快篩,不料今(15日)下午仍如常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雖然他本人在會中表示,會前已完成快篩,呈「一條線」陰性請大家安心,但違反防疫標準的行為仍引發不少網友怒火,紛紛留言痛罵他是雙標指揮官,「把人民當白痴」。

1126274

▲(圖/翻攝YouTube/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昨天參加的新北市記者會現場有1名記者PCR採檢陽性確診,但因他和莊人祥與確診者距離遠,也有全程配戴口罩,因此他們將採取為期7天自主健康監測,為求謹慎,期間若無相關症狀,也會在2日內進行快篩。陳時中坦言,會前也曾考慮是否要如約召開記者會,畢竟也怕大家擔心,因此最終雖然決定親自召開記者會,但仍刻意將拉開與記者席的距離。

 

陳時中補充表示,在記者會開始前也才剛做完快篩,「只有一條線」呈陰性,請大家放心,雖然快篩陰性不是百分百安全,但他直到離開辦公室前1分鐘才完成檢驗,認為「應該還可信」。隨後他也趁機宣導,民眾快篩後務必用夾鏈袋把使用後的快篩試劑、棉棒、液體等都放進夾鏈袋中,一旦呈現陽性務必帶到醫院或衛生單位安排進一步檢測;反之則可作為一般廢棄物丟棄,「但還是要包好,免得造成污染」。

1126276

▲陳時中出示自己快篩結果,請大家放心。(圖/翻攝YouTube/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儘管陳時中在會中向眾人打包票,但許多民眾仍對他昨日剛接觸完確診者今日就如常出席記者會一事感到極度不滿,名嘴朱學恒就在臉書發文砲轟指揮中心的防疫標準是「滾動式的標準」,更有鄉民直接在PTT發文抱怨,陳時中昨天說僅短暫接觸,接觸半天以上才要篩檢,那些年前年後被隔離的人,全部都是一條線陰性,還是被關起來,「被匡列居家隔離的人現在在想什麼?難道他們都吃飯吃超過半天嗎?」

 

貼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不爽砲轟「把人民當智障」、「那一般人快篩陰就可以到處跑了阿!雙標指揮官」、 「那我也一條線也不用隔離阿!工三小」、「這明顯有潛伏期的問題吧!那一般人快篩陰就可以到處跑了啊!雙標指揮官」、「要二採你才一採穩個屁,騙人沒篩過?」、「我快笑死,SOP擺在那邊,部長大咧咧的違反」、「不要笑太早....有潛伏期和偽陽性」、「說的好像被隔離的都是兩條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8: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