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疏失!板橋托嬰中心「棉被悶死女嬰」家長淚:來不及拍親子照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致命疏失!板橋托嬰中心「棉被悶死女嬰」家長淚:來不及拍親子照

新北市板橋某托嬰中心驚傳致命疏失意外!12日下午有名女嬰疑被棉被蓋住口鼻,導致窒息身亡,痛失愛女的家長淚控中心人員照顧不周才會讓意外發生,13日新北市社會局已到托嬰中心稽查,依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分別對托嬰中心、托育人員各開罰第一次最高罰鍰24萬元,目前警方已受理家長報案,並進入刑事司法程序。而家屬也聲淚俱下表示,本來想要帶孩子一起拍親子照,這下卻變成了「永遠無法達成的願望。」

1126130

▲板橋托嬰中心「棉被悶死女嬰」家長淚:來不及拍親子照。(示意圖/Canva)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本月12日下午5時許,該托嬰中心人員通報表示女嬰沒有呼吸心跳後,發現竟然是中心人員下午2時許替女嬰蓋被子時,不慎蓋住其頭部,直到接近下午5時許才發現異狀,而女嬰早已因為長期窒息而失去生命跡象。

 

據報導,新北市社會局昨(13)日派員前往托嬰中心稽查,調閱事發當下的監視器畫面發現,該女嬰於12日下午1時仍有活動狀態,並發現老師近2時在安撫女嬰午睡時,有將棉被蓋頭並側身以腳置於棉被上10餘分鐘,3時許有孩子陸續起床並將女嬰棉被拉起,發現女嬰呈趴睡姿勢,接近5時,老師才發覺女嬰狀況異常,並撥打119,然而即使緊急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社會局表示,稽查發現該中心有師生比不符的情況,已經先針對此案照顧不當的部分,根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等相關法規,對托嬰中心處以第一次最高罰鍰24萬元;而托育人員也同樣開罰24萬元罰鍰;家防中心指出,已經與家長聯繫,並提供後續協助。

 

痛失愛女的家長控訴中心人員照顧不周,痛苦表示原計畫等女兒再長大一些,要一起拍親子照,沒想到如今願望已成為了奢望,令人不勝唏噓;目前女嬰家長也已報警處理,詳細情況則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真相。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8: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