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如果全國每日本土新增確診人數破千「將不再公布足跡」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侯友宜:如果全國每日本土新增確診人數破千「將不再公布足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宣布,國內新增744例的本土病例,比昨日的551例增了近200例,創下台灣疫情史上新高,其中新北市就以264例的確診個案數位居全國之首,隨著本土疫情持續飆升,新北疫情記者會也首度未公布確診者案號,副市長劉和然在防疫記者會表示「若全國每日新增本土確診數破千例,新北將不再公布足跡。」

1126074

▲新北市宣布,如果全國每日本土新增確診人數破千「將不再公布足跡」。(示意圖/Canva)

今日是新北市首度未公布確診者症狀、案號,對此,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疫情持續升溫且社區化,確診個案太多,也讓疫調變得更加困難,足跡更是到處都有,因此不再公布個案的採檢、症狀以及案號,把多數防疫人力調整為確診個案的醫療及居家照護上。

 

副市長劉和然強調,隨著案數持續爆增,清零已不太可能,既然要與病毒共存就要改變現有的防疫措施,他表示,過去公布足跡主要是為了提醒足跡重疊的民眾要保持警惕,但如今足跡到處都有,若公佈足跡恐會讓民眾誤以為只有公布的足跡場所有危險,從而令其輕忽了其他地點的風險,因此市府內部已達共識,「只要全國每日本土確診個案數突破千例,市府將不再公布足跡。」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如今國內已漸漸走向科技防疫,實聯制礙於後續還要處理,因此未來希望能用「台灣社交距離APP」取代,因此指揮中心也正在考慮當全國確診數達千人以上時,就不再公布足跡。

 

至於針對校園停課標準,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政府評估大概有3個指標:第一是健康因素,是否有施打2劑疫苗;第二個是經濟因素,孩子在家庭裡面是否獲得照顧;而第三個是最重要的學習效果,因此校長正針對此事和教育局、區公所、各衛生單位針對進行討論,討論以後評估低風險或是高風險,低風險就採實體上課,反之則採線上上課。

 

事實上,除了新北市外,花蓮衛生局長朱家祥稍早也開聲宣布,由於確診足跡太多,未來不再公布相關足跡圖,呼籲民眾要把將所有地方都視為熱區,做好保護措施,無奈直播間瞬間湧入無數網友指責聲浪,並要求公開詳細足跡,眼見反彈聲浪過大,縣長徐榛蔚在直播結束前改口稱,會在記者會結束後公布相關數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8: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