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扶梯失速摔30人!影片外流引爭議「吹哨者」下場曝光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北捷扶梯失速摔30人!影片外流引爭議「吹哨者」下場曝光

台北捷運新埔站上個月11日發生上行手扶梯失速意外,現場監視器畫面流出後震驚各界,北捷事後公開道歉的同時,也強硬表示將清查嚴處外流影片的內部人員,引發外界關注,甚至抨擊,認為捷應解決問題本身,而非解決提出問題者;對此,北捷總經理黃清信透露,該名「吹哨者」已向單位主動自首,坦言自己用手機翻拍後傳給友人,但此舉已違法相關規定,將依公司規章進行懲處。

1126049

▲北捷扶梯失速摔30人,影片外流引爭議,「吹哨者」下場曝光。(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12日上午邀台北捷運公司、捷運局進行專案報告,針對新埔站電扶梯異常事件,國民黨議員張斯綱追問北捷是否已抓到洩密者以及相關懲處。對此,黃清信坦言,這名同仁已向單位主管「自首」,對方也知道自己不能翻拍等相關規範。他進一步解釋,北捷監視畫面使用有既定規範,基於公務需求可提供相關單位調閱,但因影片內容涉及民眾個資,一切需按程序進行,且內部規定禁止翻拍。

 

至於後續懲處,黃清信則表示待事件釐清、調查後,會依程序進行懲處,並透露內部人員仍在了解實際狀況,並不願意透露可能的懲處內容。黃清信會後接受媒體聯防時透露,該名員工為站務人員,在事發多日後向單位主管自首,坦言自己在值班時拍攝再傳給一名友人,但公司懲處重點放在「翻攝畫面」這點,並不打算追究將影片上傳至臉書社團的爆料者。

 

不過市議員張斯綱、戴錫欽卻質疑北捷在此事處理事突發事件的速度過慢,直言第一時間不釋出畫面讓社會大眾知道,且事發多天後才舉行記者會公開說明,很容易造成訊息接受混亂、以訛傳訛,讓外界搞不清楚實際狀況,建議北捷能夠取得改善。

 

對此,黃清信則強調,該有的訊息都會讓大家知道,而且公司在事發當下第一時間也有發布新聞稿說明,但就他們立場而言,第一時間還是以處理事故、旅客慰問等事宜為主。針對此事,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下指示相關細節需盡量公開透明,望這部分北捷會自行檢討,看如何順應各界需要。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3: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