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童不愛吃飯「愛吃紙跟拖鞋」!父母每月買5雙給他嗑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3歲童不愛吃飯「愛吃紙跟拖鞋」!父母每月買5雙給他嗑

近來網路上瘋傳一段影片,印尼西爪哇省(Jawa Barat)一名3歲男童竟從小就鍾情於食用紙張、拖鞋等物品,據家人透露男童自1歲起就有吃奇怪東西的習慣,因阻止不了他,唯有每個月買5雙拖鞋給他吃,更試過換成書本,雖然男童沒有任何身體不適,但家人仍十分困擾,希望他只吃正常食物。對此,印尼兒童保護委員會(KPAI)已經介入調查,將檢查男童健康狀況的同時,將協助改善其飲食習慣。

1125233

▲印尼一男童自1歲起就愛上吃拖鞋,曾經一個月吃上5雙。(圖/翻攝自Instagram)

根據印尼媒體CNN Indonesia報導,3歲的皮比特(Pipit)從1歲開始,就有吃紙張、拖鞋的飲食習慣,家人無奈表示「他很喜歡吃拖鞋,甚至像吃飯一樣」,當試圖阻止他時,還會大聲哭鬧,因此無計可施的爸爸唯有每個月最多買5雙拖鞋給他吃,母親透露「皮比特除了吃全新、乾淨的拖鞋外,還喜歡吃紙板以及保麗龍,假如他要不到,還會當場放聲大哭。」在父母不忍心的放縱下,還曾經買過一本書給他吃。

 

不過,母親也坦言,為人父母當然希望兒子只吃正常的食物「看著他吃拖鞋的當下,內心相當害怕,怕他出現消化上的問題」,雖然皮特經常吃異物,但從未感到不適,據家人透露,有時候他吃的拖鞋、保麗龍等無法被消化的東西時,都會隨著糞便一起排出體外。

 

男童手拿白紙不停啃食的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網友的注意,認為男童患上異食癖,應該馬上求醫,更促請當地衛生部門介入調查。隨後,印尼兒童保護委員會稱已介入調查此事,「必須以良好、營養的飲食模式來滿足孩童的健康所需,孩童才能以最佳的方式成長」並進一步規劃、改善男童的不自然飲食習慣。

 

此外,當地衛生部門也回應表示會調查男童的健康狀況,勿加泗衛生辦公室主任透露,已派人員拜訪,接下來會為男童安排健康檢查,他們認為男童有能力改掉亂吃東西的習慣,並了解到男童現已開始戒吃拖鞋。

 

「異食癖」:又稱異食症、亂食症,是由於代謝機能紊亂,味覺異常和飲食管理不當等引起的一種非常複雜的多種疾病的綜合症,患有此症者會持續性地咬一些非營養的物質,如泥土、紙片、污物等。過去人們一直以為,異食癖主要是因體內缺乏鋅、鐵等微量元素而引起,不過現今越來越多醫生認為,異食癖主要由心理因素導致。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emomedsos (@memomedsos)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09: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