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錢淹腳目!聯詠分紅金額破千萬 5年員工公開「薪資」:完勝醫師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新竹錢淹腳目!聯詠分紅金額破千萬 5年員工公開「薪資」:完勝醫師

工程師向來是「師字輩」中坐擁高薪的職業,位於新竹的驅動IC設計大廠聯詠日前發放分紅獎金,傳至少有30個月的水準,甚至還有員工在PTT曬出獎金分紅破千萬元的薪資單,吸引無數網友朝聖;另外有一名工作5年的員工在Dcard分享自己這5年的年薪成長,從第一年約120萬,到第五年的590萬,完勝醫師的薪資羨煞無數網友,讓人羨慕直呼「新竹錢淹腳目」,引發熱議。

1125192

▲(圖/翻攝自聯詠官網)

聯詠日前公佈發放分紅獎金,隨後就有疑似聯詠員工曬出薪資明細,獎金總額高達1120萬元,8位數的金額驚呆無數網友,堪稱近年竹科最驚人的分紅金額,網友也紛紛猜測能拿到破千萬元分紅的一定非普通員工,可能至少是主管級別。雖然聯詠並未直接透露員工平均分紅有幾個月,不過據員工分析,今年可能是去年的一倍,上看30個月,更有網友估可能達50個月。

 

隨後,就有一名年資5年、在事業部擔任RD的員工,在Dcard分享這些年的薪資成長「「第一年120(萬)、第二年150(萬)、第三年220(萬)、第四年320(萬)、第五年590(萬)」,節節攀升的年薪也讓他高興直呼「什麼白嫖,滷久才是王道」。

1125193

 

▲(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讓網友看了羨慕不已,紛紛留言表示「真好」、「已羨慕」,「非電資有可能進得去嗎」,更有網友體驗到選對科系的重要性「體認到讀對科系才重要」、「哎,原來讀書那麼重要」、「這個薪水我認為醫師30歲收入還不到三分之一啦,看來我選電機選對了,好在當年沒考上醫學系」;另外也有網友好奇新人行情,對此原PO透露,新人都是統一價,「安慰獎10萬,加點班就有120(萬)啦」。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6: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