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140+早9晚5」傳產哥曝內幕:福利好的公司104都沒有!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年薪140+早9晚5」傳產哥曝內幕:福利好的公司104都沒有!

在這萬物皆漲,唯獨薪資不漲的年代,讓不少踏入社會的新鮮人擔憂未來工作的經濟狀況,就有一名網友無奈表示,每天滑求職APP就發現福利好的工作真的不多,貼文隨即掀起網友熱烈回應,但也釣出一名在傳產公司工作的男網友,分享福利好職缺的徵才內幕,引發熱議。

1124844

▲網友抱怨求職APP裡福利好的職缺並不多見。(示意圖/Canva)

該名男網友在Dcard以「福利好的公司,通常都不在104徵才」為題指出,自己畢業於中字輩大學的研究所,會兩種語言,目前在中南部的一間傳產公司上班,「早9晚5,包含中餐,加班實報實銷,且還會提供晚餐。」如果住在公司宿舍還會包水電、早晚餐、wifi,一個月只收2000元,因此高職畢業就來上班,第二年應該就能領到60幾萬,並指出自己因會英日兩語,第二年就領140萬元。

 

原PO接著提到,公司完全沒有用網路徵才,都是通過員工介紹親友來上班,而且公司徵人的第一個條件,就是要有推薦人,且推薦人必須在公司工作超過5年,「我曾經問過公司老鳥,為何公司用內推,她說很簡單,跟同事不合的人,不會待超過5年;(待過超5年的)她們介紹進來的人,通常跟同事相處也不會不好」。

 

不過公司的好福利也讓原PO直誇道「我不敢說我們公司福利最好,但我來四年胖了20公斤,只能說公司把我養太好了,老闆都把員工當豬公在養。」就連在台積電工作的堂弟,聽聞他公司的薪資福利後也想跳槽,只可惜自己的年資還不夠格內推。

1124845

▲一名在傳產公司上班的男網友分享,進到公司第2年年薪已到140萬。(示意圖/Canva)

文章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不可置信表示「福利好的傳產真的很少看到」、「你願意推薦人嗎?」、「還有缺人嗎XD可以請問地點在哪裡嗎?福利好的傳產真的很少看到」、「準備回台有意願推薦嗎」、「很多好工作都是需要推薦人,104真的都屎缺居多。」、「我先生的公司也是都靠推薦人才能進去,福利好到沒人想離開」。

 

也有在傳產工作的網友分享自己待在很好的公司,也沒到104徵才「裡面最少都待兩年以上,基本上上班不太有人管,常常有客人來,可以順便喝茶喝咖啡吃點心,來三個月胖了五公斤,請假好說話,基本上有正當理由都給過,準時到不行的下班」;另有同行表示「我也在傳產,需要加班,有加班費,公司每天供免費午晚餐,自聘廚師煮的,福利也不錯,獎金也多至少60萬起跳,我們公司也找不到人」、「我也在傳產,需要固定配合加班,加班也是實報實銷,住公司宿舍包水電跟早餐,不收住宿費,新進能賺55萬。請問為什麼我們公司找不到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06: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