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跳財右跳災?她「左眼狂跳」以為要發財 就醫才知GG了

記者: 寧于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左跳財右跳災?她「左眼狂跳」以為要發財 就醫才知GG了

相信大家都有過眼皮不自覺跳動的經驗,俗話說「左眼跳財、右眼跳災」,指的是左眼皮自行跳動時,就是喜事即將發生的徵兆,反之則是厄運的開端。姑且不論眼皮跳跟命理是否有關,從醫學的角度,眼皮出現異常跳動,更要小心是否是身體在發出警訊!

1124839

▲女子起初以為左眼皮狂跳是好兆頭。(示意圖/Canva)

一名來自中國河南的59歲女子近年來開始左眼皮會不時狂跳,起初做生意的她以為是發財的徵兆,一直不當一回事,直到近期嚴重到嘴角也跟著抽動,才急忙到醫院查出病狀,所幸後續經過手術治療,已經痊癒。

 

根據陸媒《大參考》報導,這名婦女在5、6年前開始出現左眼皮跳的症狀,由於當時正在做生意,以為是俗語中的「左眼跳財」,眼見生意真的慢慢好轉,更讓她確信這點,認為做眼皮跳動時帶來好兆頭,一直不以為意。直到近期症狀愈來愈嚴重,就連嘴角也不自覺跟著抽動,已經嚴重影響正常社交活動和日常生活,才急忙到醫院就醫。

1124836

▲女子就醫後才發現眼皮跳動是身體發出的警訊。(圖/翻攝微博

鄭州大學附屬鄭州中心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宗慶華受訪表示,經過檢查女子左眼皮跳動並非所謂的「左眼跳財」,而是面肌痙攣,之所以會出現這種症狀,一般是由血管壓迫臉部神經的根部,引起面部神經核過度興奮所造成的,後來替女子進行手術治療,術後立竿見影「麻醉醒了以後,它(眼皮、嘴角)就沒再跳」。

1124837

▲眼皮狂跳不止,且超過三個月以上,恐是面肌痙攣。(圖/翻攝微博

究竟該如何判斷眼皮跳動是否為面肌痙攣呢?宗慶華醫師說明,一般身體勞累的時候,眼皮也會有生理性跳動,但這種症狀經過一段時間就會慢慢緩解,但倘若症狀不斷反覆、且持續3個月以上,就有可能是面肌痙攣,需及時去醫院檢查。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10: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