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女「產下五胞胎」丈夫開工程車養7口 醫生:機率是6千萬分之一!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24歲女「產下五胞胎」丈夫開工程車養7口 醫生:機率是6千萬分之一!

中國山東一名24歲產婦於泰安市中心醫院剖腹產下一女四男五胞胎,在醫護團隊的悉心照料下,母子均安,雖然孩子還未足月早產,仍需呼吸機的維護,但幸運的是寶寶們都很健康;據主治醫生透露,自然受孕懷上五胞胎的機率是6000萬分之一。孩子的父親在得知情況後,很高興但也坦言有壓力,因為接下來要開工程車養活一家七口。

1124597

▲醫生表示懷有五胞胎的機率是6千萬分之一。(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莊姓孕婦在懷有2個月身孕時,經檢查得知懷上的是3胞胎,然而時隔1個月後,莊姓孕婦發現肚子越來越大,身體壓力也超出了正常範圍,於是前往泰安市中心醫院安胎檢查才驚覺竟懷有5胞胎。據婦產科中心主任李欽文指出,懷上五胞胎的機率是6000萬分之一,「也就是1億的人口不超過兩例」。

 

鑑於莊姓孕婦曾有多次流產史 ,懷孕27周左右就入住重症產科病房。隨著孕周不斷增加,莊女的身體也每況愈下,很難堅持到懷孕32周,醫院決定提前在30周進行剖腹生產,李欽文表示「她肚子撐脹太厲害,睡不著覺,現在不能躺,一個小時都堅持不住」。

1124598

▲24歲莊女進行剖腹生產手術。(圖/翻攝自微博

20日上午9時,莊女被推進手術室進行剖腹生產手術,除了婦產科外,重症醫學科、心血管病科、輸血科、新生兒科、手術麻醉科等30人的團隊,為任何突發狀況做足準備。經過1個小時左右的手術,5胞胎順利誕生,最大的是女孩,另外四個均為男孩,據悉,這5名新生兒中,體重最重約為的有1.4公斤,最輕的只有1.14公斤,由於五個孩子都是7個月大的早產兒,出生後都必須用上呼吸機,並接受進一步的觀察與治療。

 

產婦丈夫受訪時透露,妻子是自然懷孕,期間也沒有採取任何措施,當得知妻子懷有5胞胎時,心情非常複雜,既快樂又緊張,因為經過多次產前檢查,妻子的身體狀況很好,醫生沒有給出減少胎兒的建議,說只要定期觀察。如今5個孩子順利出生,丈夫也表示會盡自己所能,讓妻子和5個小孩過上美好的生活。

1124599

▲五胞胎在醫護團隊的配合下順利生產。(圖/翻攝自微博

母子均安的消息一出,讓丈夫感到特別高興,但隨之而來的還有龐大的生活壓力,因為開工程車的他不得不憑藉一己之力養活一家7口,目前,還未來得及想孩子們的名字;據悉,妻子在懷孕之後就沒有上班了,只為專心養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09: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