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所長聚餐被之前親手逮到的槍砲犯認出 頸部遭砍20公分 下場出爐了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警所長聚餐被之前親手逮到的槍砲犯認出 頸部遭砍20公分 下場出爐了

新竹市三分局中華派出所的王姓所長去年10月晚間與幾位同仁前往一間日式料理店聚餐,豈料曾被他逮捕的槍砲前科董姓男子竟恰巧坐在鄰桌,對方認出王姓所長後,因心懷怨恨竟接著酒膽跑到廚房偷拿生魚片刀,趁王不備朝其頸部猛刺,王與同事奮力反擊,將董當場壓制,但王所長也因此頸部遭砍20公分,所幸送醫治療後並無生命危險;近日新竹地院審理終結,依殺人未遂罪判刑董男7年6月。

1124500

 

警所長聚餐被之前親手逮到的槍砲犯認出襲擊。(示意圖/Canva)

據悉,董男曾在2020年12約31日凌晨,因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列案件,遭到新竹市警局第二分局查獲,而時任偵查員的王男也是參與逮捕行動的一員,經詢問後得知其槍枝下落,並將董男送辦。

 

去年10月3日晚間11時許,升任為新竹市中華派出所所長的王男與同仁到日式料理店聚餐,而董男也剛好和友人在鄰桌用餐,王男僅覺得董男很眼熟,但董男卻一眼認出王是先前曾逮捕他的員警,結果當下在酒的促使下興起報復之心。起身跑向廚房,並從料理台上拿起生魚刀,走向王男座位後方,左手按壓住王男額頭、右手持刀朝脖子砍去,並攻擊其頭部,同仁見狀隨即合力壓制董男。

 

在一陣混亂中王男前額撕裂傷20公分、頸部刀傷20公分、頭皮撕裂傷約10公分、左大拇指深部撕裂傷7公分之傷害,緊急送醫後縫了超過70針才得以保住一命。

1124499

▲新竹市中華派出所所長遭曾逮捕過的男子持生魚片刀砍頸報復。(圖/翻攝Google maps)

董男事後辯稱,當天因為喝太多酒,誤認王男是以前高中時欺負過他的人,且當時只是想要教訓他、嚇嚇他,不是要殺害他。不過法官調查,該菜刀刀刃長度超過30公分,且甚為鋒利,以刀直接朝頸部切割,足以使人因頸部動脈大量出血喪命,更何況董男還先以手按壓住王男額頭,認定董男有殺人意圖。

1124501

▲董男依照殺人未遂罪被判處7年6個月徒刑。(示意圖/Canva)

董男受訊時不否認有攻擊行為,但辯稱是因為喝醉了,將王男誤認為高中時曾欺負過他的人,只是想要教訓、嚇嚇對方,並無殺人意圖,事後也感到相當後悔。新竹地院認為,董男在尚有他人用餐餐廳的公開場合,竟敢持超過30公分的利刃,以近身方式往脆弱的頸部、頭部砍去,不僅造成王男身心受創,且影響社會秩序情節非輕,認定董男所說都為卸責之詞,行凶手段凶狠、惡性重大,犯後毫無悔意,審酌依照殺人未遂罪判處7年6個月徒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2: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