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半夜狂翻身!玉長公路龜裂、台9線玉興橋「斷成兩截」現場畫面曝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地牛半夜狂翻身!玉長公路龜裂、台9線玉興橋「斷成兩截」現場畫面曝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今天(23日)凌晨1時6分先發生規模5.4的地震後,1時41分再度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地震深度30.6公里,震央接近花東海岸線交界的近海,位於花蓮縣政府南方62.6公里;地震發生後花蓮紛紛傳出災情,其中台九線跨越玉里秀姑巒溪,在衛福部立玉里醫院祥和園區旁跨越堤防的高架橋「玉興橋」就被強震震到「斷成兩截」。

1124454

 

▲(圖/翻攝自臉書

「玉興橋」於上週才安裝了鋼樑,沒想到這週就碰上大地震震成斷橋,公路局蘇花改工程處於現場檢查發現,橋樑32支預力梁斷裂傾倒高達28根,其中16根是45m,12根40m,災情相當慘烈,但所幸無人員傷亡;目前,公路局人員抵達現場處理封閉南北路口,往來車輛請行走舊台九線。

 

現場就有一名正巧目睹現況的民眾全程在臉書直播,拍下玉興橋新建橋面被震垮的畫面,他驚嘆表示「橋整個樑都掉下來了,全部垮掉」,畫面相當震撼,並感嘆好險地震發生在凌晨,若發生在白天,擔心恐有人員傷亡。

1124456

▲(圖/翻攝自臉書

除了玉興橋被強震震斷掉,源城里也有傳出房屋倒塌、民宅傳出多起瓦斯鋼瓶傾倒洩氣、玉里鎮臺9線271公里有路燈倒塌等災情,公路局人員、消防局都已在接獲通報第一時間前往處理,幸好目前尚未傳出人員傷亡;此外,也有豐濱民眾通報,在港口、石梯坪路段有多處落石掉在台11線道路上,提醒民眾夜間盡量不要走這些地點,以免遭遇危險。

1124457

 ▲震央分布圖,紅色是規模6地震,黃色是規模5地震,綠色是規模4(含)以下地震,餘震還很頻繁出現。(圖/翻攝臉書鄭明典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震央分布圖,並表示:紅色是規模6地震,黃色是規模5地震,綠色是規模4(含)以下地震,餘震還很頻繁出現,持續觀察。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受訪時透露,今晨規模6.6地震,是今年最大的地震,而6弱的震度也是2020年震度分級新制上路後,首度出現的最大震度。此外,陳國昌也表示,規模6.6地震,以發生在台灣本島或是沿海地區來看,是1999年921後地震後強度排第四地震,並不排除這三天會有規模5以上到6的餘震。

除此之外,玉長公路也因為地震,地面嚴重龜裂,空隙之大令人怵目驚心,目前已將全線封閉。

1124463

▲▼玉長公路地面出現可怕龜裂。(圖/記者爆料網)

112446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0: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