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台電情殺案兇手陰經龍曾是「三冠王」 起底過往超強風光偉業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嘉義台電情殺案兇手陰經龍曾是「三冠王」 起底過往超強風光偉業

嘉義的台電配電中心22日上午9時發生一起恐怖情殺案,一對同為台電員工的情侶疑似談分手不成,男方竟持刀揮砍女友,造成女方全身多處中刀,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目前男子已被警方逮捕,且依法殺人罪送辦,不過兇手身為已遭起底,竟是55歲的前棒球國手陰經龍,出身嘉義朴子少棒隊的他,表現相當優異甚至有著「三冠王」的稱號,曾代表中華隊赴美參加波特少棒賽世界賽,榮獲世界冠軍。

1124359

▲嘉義台電情殺案兇手陰經龍曾是「三冠王」,起底過往超強風光偉業。(示意圖/Canva)

現年55歲的陰經龍是台灣棒球史上唯一一位姓「陰」的棒球選手,國小六年級的他是朴子少棒隊的打擊核心人物,第十一屆全國少棒選拔賽擊出3支全壘打,與隊友呂長坤、自強少棒陳文雄、金門少棒盧宗族並列大會最多。

 

1979年,民國68年遠東區少棒錦標賽共擊出36支全壘打,中華隊就佔了25支,日本隊6支,關島3支,韓國2支;陰經龍的表現就相當出色,五場比賽擊出多達6支全壘打,打擊率8成33,18打數中狂掃出15支安打、16分打點,三項打擊項目均是大會最佳的成績,成為「三冠王」。

 

1124361

▲嘉義台電情殺案兇手陰經龍曾是「三冠王」,起底過往超強風光偉業。(示意圖/Canva) 

陰經龍國小畢業後就進入棒球名校華興中學青少棒隊,1982年,民國71年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北區選拔賽)中陰經龍繳出0.710的高打擊率拿下打擊獎第二名。之後代表中華隊遠赴美國參加威廉波特少棒賽世界賽,並順利拿下世界冠軍。回台後朴子少棒隊受到台灣民眾熱烈歡迎,下飛機後身材高大的陰經龍更擔任掌旗官,接受政府官員和球迷夾道歡迎。

 

國中畢業後陰經龍直升上華興中學青棒隊,高中畢業後他先在陸光棒球隊服役,後加入台灣電力棒球隊,在台電隊打了幾年球後轉任台電公務人員,結束了多年的棒球生涯。沒想到過去的「三冠王」,如今竟傳出殺害女友的消息,結局令人不勝唏噓。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7: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