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參加完家人葬禮 一家三口被撞死在殯儀館門口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才剛參加完家人葬禮 一家三口被撞死在殯儀館門口

中國遼寧丹東日前發生一起可怕的死亡車禍,一輛貨車因剎車失靈在殯儀館門口與其他車輛發生嚴重碰撞,結果造成3人死亡。目前,案件具體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但據知情人士透露,3名死者其實當時剛參加完家人的喪禮,沒想到才剛走出殯儀館門口就發生憾事。

1124243
▲中國遼寧丹東某殯儀館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沸點視頻》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19日下午,丹東市振興區的某殯儀館正舉辦喪禮,家屬在結束喪禮後依序離開,沒想到才剛駛到門口,就有一輛裝有砂石的貨車因剎車失靈失控撞向殯儀館門口的車輛,結果造成3人死亡。據知情人士透露,3名死者皆是剛參加完喪禮的家屬。



從現場畫面可見,一輛貨車停放在殯儀館大門,貨車車頭前頂著一輛幾乎全毀的黑色轎車,現場還有另外兩輛轎車也有被嚴重碰撞的痕跡。整起事件也獲得當地警局證實,但對於3名死者是否為參加喪禮結束的家屬並未給予任何回應。而殯儀館人員則證實他們的確有收到3具遺體。

1124242

▲警局發案情通告證實整起車禍造成3人死亡。(圖/翻攝自微博)

影片曝光後,就有網友留言指出「劃重點『死者家人』那大概率是犯重喪,剛好死的是一家人 那麼死者時間是犯了重喪 」、「 辦喪事避『重喪日』!就怕再帶一位親人走」、「在我們這裡有個說法叫犯重喪 」、「挺邪乎的,逝者安息」、「這種東西可以不信,但還是要懷有敬畏心的」;不過也有在地網友留言表示「我就是丹東人,主要是丹東殯儀館的路坡特別特別陡,再加上貨車剎車失靈,所以速度估計特別快」、「那個殯儀館坡度極其大還帶急彎,冬天更可怕,一直都不修,每次開車上去還好,開下來的時候真的很驚悚」。

1124244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抖音)

 

所謂的犯重喪有兩重含義:一重是指死者去世的日子犯了重喪;;另一重含義則是死者去世或者送葬的日子(舉辦葬禮的日子)犯了重喪。這兩種情形都可能引起重喪的發生。而重喪又根據死者之間的關係,分爲外重喪、內重喪:外重喪,指前後逝去的死者之間是親戚關係,重喪涉及到的是六親關係;內重喪:則指前後逝去的死者之間是家族關係,重喪涉及到的是家人關係。

 

如果死者去世或者送葬的日子(舉辦葬禮的日子),其日干正好與月建同行,就容易發生外重喪。具體重喪日的規律爲:正月甲日、二月乙日、三月戊日、四月丙日、五月丁日,六月己日,七月庚日,八月辛日,九月戊日,十月壬日,十一月癸日,臘月己日;如果死者去世或者送葬的日子(舉辦葬禮的日子),正好是巳日、或者亥日,就有可能發生內重喪。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09: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