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螺絲鬆了?中捷道歉 :誤發 「全線暫停營運」 訊息

記者: 張毓函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中捷螺絲鬆了?中捷道歉 :誤發 「全線暫停營運」 訊息

今日(17日)上午驚傳「中捷全線暫停營運」訊息,許多民眾誤以為中捷發生什麼事情了引發恐慌,中捷於下午進行說明原來是「發錯了」,中捷表示今日上午11時43分進行溫故訓練操作時,不慎連結至正式發送區,以致誤發訊息,中捷綠線全線正常營運,並沒有任何異常。

1123816

▲民眾收到中捷全線暫停營運訊息 (圖 / 民眾提供)

今天中午11點43分時,許多民眾收到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傳出「捷運營運警報」通知,發佈「台中捷運全線暫停營運」消息,預估將暫停營運至下午1點42分,訊息一出引發民眾恐慌,擔心中捷是否發生什麼事情了。

1123817

▲ 台中捷運全線暫停營運消息純屬烏龍 (示意圖 / CANVA)

而中捷也針對這起事件進行回覆,表示「為維持行車控制人員對外通報技能,於今日上午11時43分進行溫故訓練操作時,不慎連結至正式發送區,以致誤發訊息。本公司已檢討溫故訓練覆核機制,杜絕誤發情事發生。」原來是一起錯發事件虛驚一場,但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質疑中捷的螺絲是不是鬆了?因其誤傳捷運全線暫停營運造成民眾恐慌,希望中捷可以改善,切勿讓相同烏龍再次發生。

 

台中捷運公司聲明如下:

針對今(17)日網路社群傳出台中捷運全線暫停營運,台中捷運公司表示,為維持行車控制人員對外通報技能,於今日上午11時43分進行溫故訓練操作時,不慎連結至正式發送區,以致誤發訊息。本公司已檢討溫故訓練覆核機制,杜絕誤發情事發生。中捷公司強調,台中捷運綠線全線正常營運,請旅客安心搭乘,並對此事件造成旅客困擾,深表歉意。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19: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