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停電要「小鳥」扛罪? 台電員工上火線說明

記者: 劉禹岑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高雄停電要「小鳥」扛罪? 台電員工上火線說明

近日台灣頻傳停電意外,去年513大停電後陸續發生許多「區域限電」「意外停電」等問題,讓許多人質疑台電內部運作及政府監督的管控是否有問題。昨日(15日)在高雄的的大社、燕巢又發生了跳電,雖然下午就搶修完成恢復用電,但這場停電事故還是引起不小的討論,因為這次的停電元凶竟然是一隻小鳥!據台電說明這起意外事故是因為一隻小鳥誤觸帶電設備才引發跳電,這說法一出便在各大論壇吸引眾多網友討論,網友一面倒說:鬼才信!

 

1123700

▲昨天高雄停電的元兇,誤觸帶電設備的小鳥焦屍被台電人員在一旁的草叢邊發現(圖 / 台電)

 

才經過不到半日討論越演越烈,在《我是高雄人》的粉絲專頁中的貼文就許多人留言根本就是政府想要欲蓋彌彰,隨便用一個理由就想掩蓋政策失誤,甚至許多網友都說一個政府竟然要小動物來背鍋,可見這個說法並不讓台灣人民信服。

 

1123703

▲《我是高雄人》的粉絲專頁民眾不相信小鳥肇事(圖 / 翻攝自《我是高雄人》Facebook)

大多數人最質疑的地方就是台灣的電線設施真的這麼容易被小動物接觸到嗎?難道沒有做防護措施?一隻小鳥真的就能燒毀電線造成大區域的停電嗎?一名台電維修人員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跳出來發文澄清了,他說小動物誤觸是真的很頻繁!

 

  1123702

▲電線杆等待電設施時常被小動物等誤觸 (圖 翻攝自爆廢公社

 

他文中提到大家最想知道的事情,就是這次的事件真的是因為小鳥誤觸電線而引發的區域停電,而在台灣的意外停電次數真的不少,停電與意外事故本來就不應該混為一談,在三月大停電之後記者就特別喜歡報導電力的相關新聞,把風向帶成台灣真的很常停電,但其實停電跟意外導致的跳電本質上就不一樣,並不是停電事故增加,而是記者報導的次數增加,以前這些事件都沒被報出來罷了!

 

1123701

 

▲台電維修人員出來澄清發文(圖取自爆廢公社貼文截圖)

 

此文一出解答了大家心中的疑問,討論風氣變得比較沒有那麼猛烈,反而讓大家了解了一些帶電設施的知識,文中提到小鳥在電線杆上築巢真的是常事,觸碰後的跳電是安全措施,為了避免走火會自動安全跳電,他們並不是沒有做防範措施,而是那些鳥常常繞過驅鳥器或是直接在上面築巢,他們只能驅趕,這些事故一直都是存在的,請大家理性看待這個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9: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