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東南部頓涅茨克州馬立波(Mariupol)連續遭到俄軍轟炸,累計約2,500多人因此身亡,如今副市長奧爾洛夫(Sergei Orlov)表示,俄羅斯軍隊已佔領該市最大醫院,還挾持醫院中的醫護人員和受傷平民作為人質,預計400人;而州長科里蘭科(Pavlo Kyrylenko)也證實該項消息,並表示包括醫護人員共500人遭到俄軍挾持,可能會作為之後進攻行動中的人肉盾牌。

▲俄軍攻佔馬立波最大醫院,挾持500平民當人質。(圖/翻攝自 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馬立波近期遭到俄軍包圍襲擊,媒氣、自來水與電力都已被切斷,據當局統計,至少2,500人死亡。副市長奧爾洛夫表示,「我們收到消息,俄軍佔領了當地最大醫院,像人質一樣要利用我們的病人和醫生」,指控俄軍的行為已經犯下戰爭罪。

▲據了解,醫院附近的平民都被俄軍強行聚集在醫院裡。(圖/翻攝自 YouTube)
州長科里蘭科也表示,俄軍強行俘虜了約400多名在海港二號醫院尋求庇護的平民,據指裡面約有100名醫護人員與病人,「俄軍把住在醫院附近的居民拖出民宅,強迫他們進入醫院」,並稱俄軍將醫院裡的人當成人肉盾牌,威脅射殺任何想要逃跑的人;為此,科里蘭科呼籲國際社會對這些駭人聽聞的犯罪行為做出回應。

▲即使在砲火中,醫護人員仍不分晝夜地在地下室治療傷患。(圖/翻攝自 YouTube)
據了解,被挾持的醫院建築遭到砲擊嚴重毀損,但醫護人員每天仍堅守崗位,在地下室的臨時病房治療患者,根據當局統計,馬立波市預估已有2萬多名市民從人道走廊逃離家園。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