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傳「2027打過來」!中國人大代表:若出現這情況必然動武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瘋傳「2027打過來」!中國人大代表:若出現這情況必然動武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已進入第3週,引發國際對於兩岸問題的重視,近日網絡上瘋傳「北京決定在2027之前武統台灣」的消息,而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義虎表示,不必在乎這些說法,兩岸統一是必然趨勢,但若島內分裂勢力搞法理「台獨」,那中國就才會採取「非和平方式」統一。

1123444

▲ 中國方面認為兩岸統一是必然趨勢。(示意圖 / 翻攝自 Pixabay

綜合中媒報導,李義虎在中國兩會期間受訪時,被問及政府是否在2027年前有武統台灣的計畫時,坦言近年來確實存在著對台獨採取強硬武統的聲音,不過不少人也主張兩岸應該和平發展,所以不需要去在意外面流傳的臆測,還直言「兩岸統一是必然趨勢,早晚要實現」。至於統一的時間點,李義虎則認為,是不是武統,建議還是多關注中國官方立場和政策。

1123443

▲ 網絡上瘋傳「北京決定在2027之前武統台灣」。(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李義虎認為,雖然當前台灣政治生態已今非昔比,台灣民意結構較為複雜,但兩岸融合發展是和平統一的基礎,因此只要兩岸融合發展得好,就能創造更有利於以後和平統一的條件。對此,他強調,若台灣出現「法理台獨」時,那中國就只能訴諸「非和平方式」統一。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6: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