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普丁出手報復「準備修理台灣」!外交部回應了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網瘋傳普丁出手報復「準備修理台灣」!外交部回應了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俄羅斯政府於7日公佈「不友善國家及地區」,台灣也被列入名單當中,近日網路就流傳「普丁大帝準備修理台灣,華航長榮要損失慘重了」,俄羅斯正在研議報復台灣,將關閉我國駐俄羅斯代表處,影響台商及留俄學生在俄國的學習及經商活動等訊息。對此,外交部10日晚間發出聲明闢謠;外交部長吳釗燮11日上午受訪時也表示已經提告。

1123224

▲網傳普丁出手報復「準備修理台灣」(圖/翻攝推特/President of Rusia

外交部在聲明中指出,我國駐俄羅斯代表處仍維持正常運作,也未接獲旅居俄國台商、留學生或其他國人反映生活及就學受到嚴重的影響。外交部表示,根據俄國政府頒布規定,俄國政府及民間如果對48國債權人付款時,需改以盧布支付(因俄國盧布已無法與多數強勢貨幣進行結算),且需先報請俄國政府相關單位核准;俄國此一措施主要目的在規避國際金融制裁,試圖確保其國內金融穩定,並非針對性的反制裁措施。

 

外交部強調,我國各駐外館處均有因地制宜的「緊急應變計畫」,如果駐在國或相關館處兼轄國因天災人禍發生緊急情況,該館處可立即啟動緊急應變計畫,提供旅居當地國人必要的協助,保障旅外國人安全。最後外交部表示,將持續密切注意俄羅斯內外情勢的變化,採取相關適當且有效的因應作為,並適時對外說明。

1123223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這是典型的錯假訊息,已經報警處理,駐俄羅斯代表處仍維持正常運作。(圖/翻攝中華民國外交部官網

11日上午,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採訪中做出回應,他表示這是一個典型的假訊息,除了駐俄羅斯代表處,還有提到台灣的航空公司,他透露外交部昨天晚上除了出來做說明之外也已經報警處理,並強調駐俄羅斯代表處仍維持正常運作。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2: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