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國防部發言:被俘俄軍人遭「納粹般對待」

記者: 張庭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俄國國防部發言:被俘俄軍人遭「納粹般對待」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況越演越烈,戰事已邁入第5天,社群媒體上充斥著大量兩國交戰的照片與影片。日前推特上就瘋傳了這樣一則消息,疑似俄軍被俘之後,慘遭脫褲羞辱,並被大卷膠紙捆綁在電線桿上,俄軍被嚇得一聲不吭,臉上充滿無奈。

 

▲ 網傳俄軍被俘後慘遭脫褲羞辱,被綁在電線桿上。(圖/翻攝自推特

 

據悉,該名被俘俄軍的地點,位於俄羅斯進攻的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照片中可見,他被烏克蘭民防隊羞辱,褲子被脫到大腿處,綁在一根水泥電線桿上,一動也不能動。烏克蘭民防隊控制住他後,還圍在一旁對他指指點點。只見這名被俘軍人沒有反抗,也不還嘴,看起來既疲倦又無奈。但事後也有人質疑,畫面中的人並非俄軍,消息還有待查證。

烏克蘭與俄羅斯軍隊於2月27日發生激戰,成功奪回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在一番街頭巷戰後,目前已成功擺脫俄軍的侵擾。烏克蘭地方首長欣喜透露,烏克蘭方面已經完全奪回哈爾科夫的掌控權,目前正在徹底清剿敵軍。

 

▲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嗆聲說「會找到參與虐待俄軍的人」。(圖/翻攝自抖音/央視網

 

針對此類的事件,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公開控訴被俘俄軍遭到「納粹般虐待」,更嗆聲道「所有參與虐待俄羅斯軍人的人,你們的面孔、聲音、電話、坐標、網路地址、通信記錄,都將被記錄並識別,你們都將被找到」。

有網友忍不住吐槽道,「他顯然不是軍人!他沒有穿制服,或任何俄羅斯徽章,這張照片講的是別的事情」、「他很明顯被拘留了,但他不是戰俘吧」、「不對啊,這不是在哈爾科夫吧」、「寧被殺不可辱」、「都拜普丁所賜」。

但也有網友表達同情,「請善待俘虜」、「祈禱世界和平」、「戰爭的目的必須是為了和平!希望戰爭早點結束,望雙方都優待俘虜」、「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請善待與自己血脈相連的同胞」、「許多俄羅斯人也不支持戰爭和他們的總統,製造仇恨解決不了任何事情」。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09: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