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引激辯!「台灣被打」美國會怎做?馬英九:賣武器但出兵機率小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烏俄戰爭引激辯!「台灣被打」美國會怎做?馬英九:賣武器但出兵機率小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爆戰火,以美國為首的多個國家紛紛祭出經濟制裁,而美國政府多次表態並不會介入烏俄衝突、也不會出兵參戰,對此前總統馬英九(27日)受訪時曾直言,「美國對中華民國的態度是出售武器、情報給我們,但是不會出兵協防」。 28日經媒體進一步追問下,馬英九改口聲稱,美國會出售武器、提供情報,「但是出兵機會非常小」。

1121949

▲(圖/翻攝臉書/馬英九

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緬甸歸僑協會春節團拜」活動,並在受訪時針對「美國不會派兵協防台灣」的說法改口,他認為美國出兵的機會很小,因此我方處理兩岸事務還是要走向「避戰謀和」的路,和對岸謀求和平避免戰爭,才能真正地做到安和樂麗。

 

朱立倫受訪時則表示,他相信國防自主必須靠自己,最重要的是做好國防安全還有兩岸和平的交流,而國家安全、和平交流,是國民黨最重要的主張。

 

而藍委蔣萬安則認為俄國是侵略者,不過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卻認為「入侵者、受害者不該是由我們定義」。對此,馬英九回應,這次戰爭發生原因很複雜,最重要的是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雙方要努力謀和,這才是應該做的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3: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