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表板突亮「1咖啡杯」 網神解:汽車需休息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儀表板突亮「1咖啡杯」 網神解:汽車需休息

汽車儀表板除了有里程表、轉速表、水溫表及燃油表等圖示外,也包含了許多警示燈號,而繁多複雜的符號有時候實在是令人看得懵煞煞,日前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儀表板中的時速表下方,突然亮起一杯熱咖啡的圖示,令他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向眾人求助「有沒有人可以解答這是啥意思?」貼文曝光後,讓網友紛紛大開玩笑,更釣出老司機給出解答。

1121810

▲儀表板突亮「1咖啡杯」,原PO發文求解答。(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 「爆廢公社」發文指出在開車行進期間,突然發現儀表板左下角亮出一個冒著蒸氣、墊著杯墊的咖啡杯圖示,由於這是首次看到該警示燈亮起,他完全不知道這代表什麼,因而發文詢問「有誰可以解答咖啡杯的意思?」

 

提問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發揮想像力,歪樓寫道「亮燈叫熱美,不亮叫冰咖⋯⋯」、「車子他想要喝咖啡啦」、「應該這台車有內建咖啡機,你再仔細找找看」、「可以憑此圖到7-11換大冰美」、「繼續操車,就可以喝原廠的咖啡了」、「附近有賣咖啡就會亮?提醒你再忙也要喝杯咖啡」、「依據圖片顯示,叫你買熱拿鐵」、「這是哪一家的車子還附咖啡機?這麼好喔」、「可免費到麥當勞得來速換取免費咖啡」。

 

不過也有知情的老司機出面做出解答,表示那其實是疲勞警示「駛里程過長,要休息一會再上路,不休息的話會直接息火無法駕駛!」、「200公里提醒,該休息一下不要疲勞駕駛」、「長時間開車會導致發動機一直處於高速運轉的狀態,汽車中的水溫也沒時間降低,車輛的狀態就會不佳,而長時間開車的人也會出現疲勞的狀態」,因此只要在車熄火休息後,咖啡杯的圖示就會消失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02: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