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總統演到真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選真相」曝光:一週就被逼下台

記者: 張庭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演總統演到真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選真相」曝光:一週就被逼下台

俄羅斯與烏克蘭於昨(24日)日正式宣戰,包含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在內的多座城市均遭到轟炸,此時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身上,人們都想看他如何解決此次政治危機。據悉澤倫斯基是喜劇演員出身,因主演電視劇《人民公僕(Servant of the People)》飾演總統而一夕成名。戲劇居然與現實不謀而合,最後也真的讓他成功當選總統。但由於經驗不足,甚至被質疑毫無政治手腕,他在上任的短短一周內,就有7萬人連署要他下台。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是喜劇演員出身,最終當上總統。(圖/翻攝自烏克蘭政府官網

 

據外媒紐約郵報報導,現年44歲的澤倫斯基,於2019年參與競選,更以壓倒性優勢,最終贏得總統大選。然而據說他背後的大金主,正是烏克蘭最富有,也最腐敗的寡頭——1+1電視(1+1 TV)頻道老闆柯羅莫伊斯基(Igor Kolomoisky)。

澤倫斯基畢業於法學院,因為不喜歡當律師,因此於1997年組成喜劇表演隊,並於2003年轉型成演藝公司。身為藝術總監的他製作的節目總是涉及政治議題。一部政治喜劇《人民公僕》於2015年播出後,讓他瞬間一炮而紅,成爲國內最受歡迎的電視喜劇演員之一。

在劇集裡,他親自上陣,飾演一名因為挖苦歷任總統,而受網友喜愛的高中老師,最後還參選成功而當上總統。戲劇在第一季播出後,被認為是近年來烏克蘭的「最夯神劇」。巧合的是,該劇和烏克蘭政黨「人民公僕黨」撞名,澤倫斯基更公開表態自己是該黨黨員。

 

▲ 澤倫斯基曾在戲劇《人民公僕》裏飾演一名總統。(圖/翻攝自推特

 

2018年,澤倫斯基宣布參選總統,獲得許多民眾支持,聲勢勢如破竹,並於2019年,以73%的高得票率當選,刷新歷來總統選舉紀錄。然而由於他毫無從政經驗,在上任後一度備受質疑。他更是委任許多電視台製作人等演藝圈人士,擔任政府要職,此舉再度引發人民不滿,抨擊聲浪一波又一波襲來。僅僅上任一周,就有7萬人連署,要求他下台。

 

▲ 澤倫斯基於2019年成功當選烏克蘭總統。(圖/翻攝自推特

 

澤倫斯基是喜劇演員出身,讓人做夢也沒有想到的是,這名演員日後不僅真的成為烏克蘭總統,如今還成了歐洲新戰爭舞台中心的領導人,並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面臨遭暗殺的危機。澤倫斯基的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 Podolyak)週三(23日)告訴當地媒體,他擔心俄羅斯可能會針對總統,發動傘兵突襲。他強調,俄羅斯的目標之一,就是推翻烏克蘭領導階層。

如今面對有著「狂人」之稱的普丁,澤倫斯基將如何守護烏克蘭,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就在俄軍進攻前3小時,他對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發表強而有力的演說,懇請大家思考「你們為何而戰?」。他再於今(25日)發表演說,直言「敵人已經把我列為頭號目標,我的家庭是第二大目標,俄羅斯想透過摧毀國家元首,來毀滅烏克蘭」,並再次強調,「我會死守首都,我的家人也會留在烏克蘭」。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22: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