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之戰!蔡正元提6關鍵諷「台灣不用怕」:政客不會跑年輕人會上戰場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俄烏之戰!蔡正元提6關鍵諷「台灣不用怕」:政客不會跑年輕人會上戰場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卻連帶台灣也帶上推特、谷歌熱搜,包括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都提及台灣,就連華府智庫學者舒曼(Michael Schuman)都認為這意味著台海開戰的機會升高。不過陸委會則發文澄清台烏本質不同,而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在臉書向大家信心喊話,讓大家不用擔心,並具體分析台海形勢跟俄烏的6點差異。

 

1121724

▲台灣成下個烏克蘭?蔡正元提6關鍵「台灣不用怕」網讚最後1分析超準(示意圖/Canva)

蔡正元昨晚以「台灣不必擔心」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爆發戰爭,川普說台灣是下一個,台灣也上了谷歌熱搜,學界也有人憂心忡忡,但基本上不必擔心,因為台海形勢跟俄烏不同」,並列出6大關鍵:

 

第一,今年中國大陸忙著辦喜事,北京冬奧剛辦完,接著要辦20大,忙完就已到2022年底了。

 

第二,烏克蘭想引進北約的核導彈威脅俄羅斯,台灣沒有做這些事,對北京沒有安全上的危險,頂多嘴巴上挑釁一下,北京會覺得無傷大雅。

 

第三,解放軍忙著提高軍事水平,沒有在海峽對岸展開戰爭部署,近期內無法做出戰爭的決定,軍機飛進菲律賓附近的什麼識別區,也是乖乖遶境平安而已,沒有什麼造次的現象。

1121722

▲自俄羅斯攻占烏克蘭,台灣也成為國際討論的話題。(圖/翻攝推特rajans_)

 

第四,歐美亂成一團,美國對中國的制裁措施全部灰灰去,現在反而是歐美要拉攏中國幫忙,北京可以輕鬆自在,不必大動干戈。美國更不敢繼續鼓動台獨,立陶宛和澳洲這種卒子,只好灰頭土臉。

 

第五,台獨政權雖然去中化,自嗨得不亦樂乎,台獨化也在熱烈進行,但北京好像一副無所畏,鉅額貿易順差繼續惠台,ECFA繼續延長,台獨越罵「支那賤畜」錢賺越多,怎麼汙辱中國都沒關係,表示北京不在乎。

 

第六,台灣的政客比烏克蘭勇敢,不會落跑,台灣的年輕人更願意上戰場,也願意打城市游擊戰,或用鍵盤及選票嚇死北京,解放軍看了也會怕,台灣真的不必擔心。

 

分析文一出,吸引網友紛紛留言按讚,而最後一點更是笑翻眾人紛紛留言回應「一定要在第六點這麼搞笑嗎」、「第六分析的有點精準」、「第六點是玩笑話,對吧」、「最後一點真的不用擔心」、 「第六項真是神見解,呵呵」、「這根本不是在分析吧」、「一定要在第六點這麼搞笑嗎?哈哈」、「果然文章要看到最後…」、「差點就信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