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雞千萬要小心!學生吃下微波加熱「隔夜雞肉麵」敗血症雙足截肢

記者: 寧于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隔夜雞千萬要小心!學生吃下微波加熱「隔夜雞肉麵」敗血症雙足截肢

隔夜餐千萬要小心不要亂吃!英國一名大學生在吃完室友放在冰箱的隔夜雞肉麵後,身體立即出現不適症狀,緊急送醫治療後,醫師發現這名學生竟出現侵襲性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最終為了保住一命,不得不將手指和雙腿膝蓋以下的部位進行截肢。

1121338

▲英國一名大學生因食用了微波加熱的 「隔夜雞肉麵」後,感到身體嚴重不適。(示意圖/翻攝YouTube/Chubbyemu

根據《每日星報》引述《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文章,這位暱稱為「JC」的英國男學生某天中午因肚子餓,天冷不想出門,便從家中冰箱取出室友前晚放進去的雞肉麵,結果加熱食用後,JC的身體就出現嚴重不適,不僅體溫異常飆高、嚴重腹痛,甚至有噁心嘔吐等症狀,之後就急忙送醫。

1121337

▲英國一名大學生因食用了隔夜的雞肉麵,竟然出現敗血症。(示意圖/翻攝YouTube/Chubbyemu

報導中指出,JC在送醫後,心跳衝到每分鐘166下,且全身出現赤紅色的斑點,後經檢查後,醫生證實JC遭侵襲性細菌感染,除了引發敗血症外,還引起腎臟衰竭、血液凝結併發症狀,由於情況持續惡化,JC的血壓也不停降低,院方甚至出動直升機,把他送往另一間大醫院進行搶救。

1121335

▲JC身上的壞死情況非常嚴重。(圖/翻攝自新英格蘭醫學雜誌)

轉院後醫生發現JC手腳冰冷,且無法從手腳動脈感覺到心跳,因此為了保全JC的性命,JC雙腿膝蓋以下壞死的部位必須遭到截肢,部分手指也被截肢。據報導中指出,JC的朋友其實在前天晚上食用雞肉麵後,當天就出現嘔吐現象,然而JC當時並不知情。所幸JC在送醫治療26天後,意識終於恢復,身體狀況也有所好轉。

 

對此,醫師提醒海鮮類、葉菜類、蛋白質,在室溫超過8小時,會滋生大量細菌,即使在冷藏環境,溫度沒有低於4度或冰箱不斷開關,都有可能因食物中毒而引發敗血症。若要食用隔夜菜,醫生強調至少要用70度高溫加熱,因為許多細菌在7度到60度,這段危險溫度帶,容易生長繁殖。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02: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