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職當天因髮色被辭退 她愣「到職日=離職日」:面試時不是說可以?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到職當天因髮色被辭退 她愣「到職日=離職日」:面試時不是說可以?

很多私人企業會對員工的服裝儀容甚至髮型做出規範,但通常都會在員工正式入職前與員工達成共識;然而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自己到桃園某家人力仲介公司應徵面試時,面試官曾注意到她染的特殊髮色,不過當時也聲稱沒關係,結果直到她到新公司報到當天,竟被老闆要求要當天去染黑,當她嘗試透過人資溝通需要多點時間處理時,就遭到老闆辭退了,超瞎的經歷讓原PO相當無奈,甚至直接氣哭怒罵「瞎到爆,害我又要重找工作了,北爛!」

1121136

▲網友到職當日因髮色特殊而遭到公司辭退.(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Canva)

原PO在論壇Dcard以「到職日=離職日的瞎公司」為題發文表示,她因前一份科技業工作加班時數過高、無法準時下班很難有自己的生活、且待在外縣市也無法陪伴家人等種種原因,決定轉換跑道。日前她就收到了桃園藝文特區一家人力仲介公司面試邀約。

 

面試當天,面試官是公司的副理加副總,原PO解釋「當時副總有說我的頭髮(特殊色)很特別,但沒關係不用染黑,然後說請我等候通知」。獲得錄取通知後,雖然薪資只有原工作的一半,但她仍於11日向原公司請辭,並於14日到新公司報到。

1121137

▲原PO透露面試當日副總曾大讃自己的髮色很特別,並表示不用染黑。(示意圖/Canva)

報到當天,副理把她加進公司的LINE群組後,就收到來自「上層」的電話,問為何她的髮色是這樣,並要求她去染黑,原PO指出,當下其實相當無言,因為當初面試時,面試官曾表明沒關係,沒想到入職後又不行了,「但前公司也離職了所以沒退路,只能答應了」。

 

結果下午人資又再次轉達,老闆要她下班後就立即去染黑,還說副總面試時,有要她去把頭髮染黑,這一連串的話語,讓她當下非常錯愕,「所以是我跟副理都耳朵有業障嗎?」人資進一步解釋,由於業務上會接觸到外籍員工,而外籍員工禁染髮,所以她不能落人口實。

 

原PO接著透露,人資原本要她處理好之後,三月再來上班,她詢問是否能本周處理、下周一來上班,沒想到最後人資轉達「回覆我說不用染了,請我再去找新的工作,因為老闆覺得我來上班頭髮沒染黑,應該是沒有準備好要工作。」

1121139

▲因原PO上班前未將頭髮染黑,被上層認為她未準備好上班。(示意圖/Canva)

「傻眼爆欸,什麼鬼」原PO再次強調指出,面試時曾表明髮色沒問題,若是當初有講,她報到前就會自行處理,而且後續也表示願意配合了,更無奈表示自己是確定錄取後才婉拒前公司的慰留,結果最後竟受到如此不平的待遇。

 

原PO表示,自己曾請人資再向上徵詢,沒想到接下來卻得到副總的通知,稱目前公司沒缺人,是作業上的疏漏,所以才會沒通知她不用來報到,也表明沒有多的預算再聘請新員工。萬般無奈下,原PO只好帶著滿肚子的怨恨和怒氣離開,「離開之後我真的氣到哭,根本就不是我的問題欸,而且我沒有不願意配合,出爾反爾的上層」。

 

「出社會工作四年多,第一次遇到這麼不尊重人的公司上層」原PO強調,人資和副理人都很好,回家後副理還曾打電話給她表示自己也很傻眼,並透露公司其實非常缺人,「呵呵反正就這樣,第一次到職日=離職日,瞎到爆,害我又要重找工作了,北爛」。

1121135

▲原PO直言,第一次遇到如此不尊重人的公司上層,大嘆「到職日=離職日」。(示意圖/Canva)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力挺原PO,「太瞎!有誇張。趁找到新工作前,申請勞資爭議調解,請求造成你轉職空窗期的損害補償吧!」、「請他們開非自願離職單,申請失業補助可以六個月」、「感覺副理也是無奈,畢竟他上面還有老闆,可以透露哪間嗎,我也是住桃園」、「但是你們副理跟人資怎麼會不知道公司徵才規定…(不能染特殊髮色這件事)副理不知道就算了,人資一定會知道,怎麼還會發offer錄取你,表示這家公司管理層面有問題欸」、「好瞎的公司,髮色跟工作沒關係吧…」。

 

也有網友認為「講真的跟你的頭髮三小關係都沒,只是想再多看看有沒合適的人選」;另有專業網友留言分析,該公司可能已經違反「就業服務法」,並建議原PO搜集事證,向公司所在地之主管機關申訴。隨後,原PO也更新貼文表示「已經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了,再來要等20天收信,之後有後續會再更新,祝福各位工作順心順利。」

1121138

▲原PO更新貼文表示,已經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圖/翻攝自Dcard)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09: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