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弟月薪20萬」他當醫生只有8萬 網驚:牙醫系真的頂

記者: 張庭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牙醫弟月薪20萬」他當醫生只有8萬 網驚:牙醫系真的頂

牙醫系是醫學專業類的大熱門,向來是僅次於醫學系的第二志願。隨著民眾口腔醫療意識興起、生活水平提高,口腔照護需求仍持續增加,因此牙醫的存在,在現代社會裏顯得尤爲重要。一名網友在社群論壇Dcard發文表示「真的在意薪水就重考牙醫系」,貼文隨即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對於牙醫的薪資表示羨慕。

 

▲ 原PO發文表示牙醫薪水很高。(示意圖/Pixabay)

 

原PO透露,他的弟弟畢業於牙醫系,原PO自己當初指考填醫學系,心裡還感覺優越,因為自己分數比弟弟高,當時的他天真以為分數高相當於錢賺得多。結果現在兄弟倆畢業了,原PO表示自己「還在苦命的R階段,每天被當狗操」,薪水只有8萬多元,乍聽似乎很高,但其實他每個月工時近200小時,時薪比他大學時當家教還低。

 

▲ 原PO當初選擇醫學系,坦言現在很後悔。(示意圖/Pixabay)

 

反觀弟弟那邊,月薪已經破二十萬,目前有能力買雙B豪車,反而原PO自己還在騎車上下班。原PO直言「講那麼多醫德、成就感都屎」,出社會才知道金錢至上。看著弟弟現在吃香喝辣,他超級後悔當初沒填牙醫系。他也用自己的經歷奉勸網友,「若真的在意錢,有能力的話,就去重考牙醫系,再晚都值得」。他進一步説明,他去104查一下牙科徵才文,竟然看到「月薪30萬起跳」,並且感嘆醫生不知道要熬多久,才能到這個數字。

網友紛紛表示認同,「真的,我堂哥一畢業就跟學長合資開診所(不止一間),車、房轉瞬間擁有」、「朋友年紀輕輕開業,房車瞬間有,另一個同齡的醫生同學則是還在租屋騎車,完全兩個世界」、「牙醫眾所皆知真的頂,完全不意外啊,不然為什麼常常都說醫牙」、「我認識的牙醫固定週休二日,受僱一個月就20萬以上」、「牙醫畢業一兩年內,受僱月入30萬以上的很多,兩年後開業或資深受僱醫,月入50萬以上,醫院主任或診所名醫,大概兩倍不止」。

 

▲ 網友認同牙醫薪水確實非常高。(示意圖/Pixabay)

 

但也有網友表示,牙醫並不如表面看到的那麽風光,「牙醫有在醫院培訓專科的 ,哪來的幾十萬 ,PGY四五萬的大有人在」、「醫生要起飛是出來開診所的階段,在那之前是地獄」、「那是出去診所的吧,留在醫院學習的,薪水比醫科還低」、「我怎麼看我牙醫夫婦朋友都是租房子,穿破洞衣服,一直說沒有賺很多…」、「不僅不好賺,還超傷身體,頸椎以後一定會出問題,而且整天與致癌物為伍,後悔也來不及了」。

更有醫科學生一針見血表示,「牙醫比醫學系好考、學分也少很多、考試比醫生簡單、工作壓力也沒法跟醫生比、會看的病被醫生海放、比醫生早畢業、官司比醫生少,這就是為什麼西醫、中醫,通通看不爽牙醫,但牙醫根本不在意,因為薪水屌打中西醫,最麻煩的工作內容是挑牙助」,引來網友大笑表示「評論得很到位」。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0: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