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領紅包!員工拆開全愣住「一定搞錯了」網傻眼:不如不要包

記者: 郭靈敏
其他 | | 觀看數:0
開工領紅包!員工拆開全愣住「一定搞錯了」網傻眼:不如不要包

農曆春節過後,許多公司都會發給員工開工紅包,寓意是祝福員工在新的一年裡取得佳績,開工大吉。不過日前,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在開工當天領到紅包,打開後卻發現「是空的」,接著詢問其他同事之後,大家愣住「一定搞錯了!」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直呼「不如不要包」。

1120803

▲開工紅包,寓意是祝福員工在新的一年裡取得佳績,開工大吉。 (示意圖/Unsplash)

該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開工紅包只有紅包袋」為題發文透露,當天一早公司開工拜拜完後,老闆給每位員工發了開工紅包,他接到後就收到包包裡,打算下班後把錢存進銀行,以討個好彩頭或錢滾錢。但沒想的是,下班後原PO打開紅包袋一看,發現裡面竟然「是空的!」

1120804

▲原PO以「開工紅包只有紅包袋」為題發文。 (圖/翻攝自Dcard

原PO以為是自己看錯了,還把紅包倒過來倒一倒,想說是否包1塊錢代表一元復始?但他反覆確認後還是找不著;之後以為是自己沒蓋好,又去翻了包包,看看是否錢掉出來了,但結果還是沒有。最後他詢問了其他同事,大家第一時間反應都認為一定是原PO搞錯了,直到後來同事們也打開紅包,發現裡面真的都是空的,讓他們不禁感到傻眼。

1120805

▲經過確認,公司真的是發放空紅包。 (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掀起網友議論,傻眼直呼「連個兩百都沒有,老闆到底多摳」、「他包的不是錢,是心意;感受到老闆的心意,也可以心意已決的離職了」、「真心建議還是離職吧」、「老闆人太好,總該包個辭職信回禮吧」;更有網友調侃道「心意無價好嗎?!我公司開工紅包只包2000,蠻羨慕你的,畢竟禮輕情意重」、「你們都誤會了,老闆給你們紅包袋,是要你們包錢給他」。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建議原PO和同事們應該當面問老闆,看對方反應「問老闆是不是忘了裝,哈哈哈哈,大家一起跑去跟他講看他怎麼樣」、「去問老闆,裡面是不是忘記放東西了」;與此同時,也有不少網友分享類似經歷「我公司公告有紅包,實際連紅包袋都省了」、「我公司連紅包袋錢也都省了、拜拜錢也省了 、鞭炮錢也省了」、「我連紅包袋都沒有」、「我們公司只發一顆蘋果,還是一個部門一顆,摳到無極限」。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9: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